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北京援疆医生首次开展MDT研讨聚集多学科智力造福百姓

日期:2019-06-10 17:17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1191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人民网和田6月3日电(许珠珠)6月1日,北京援疆地直医疗队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首次举行泌尿系肿瘤多学科诊疗模式(简称MDT)研讨会。多学科诊疗模式是被现代国际医疗领域广为推崇的领先诊疗模式,MDT的广泛应用可提高常见肿瘤治愈率。为了把MDT诊疗理念带入南疆,更好地为边疆患者服务,北京援疆团队做了精心准备。会议由来

人民网和田6月3日电(许珠珠)6月1日,北京援疆地直医疗队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首次举行泌尿系肿瘤多学科诊疗模式(简称MDT)研讨会。多学科诊疗模式是被现代国际医疗领域广为推崇的领先诊疗模式,MDT的广泛应用可提高常见肿瘤治愈率。

为了把MDT诊疗理念带入南疆,更好地为边疆患者服务,北京援疆团队做了精心准备。会议由来自北京朝阳医院泌尿外科邱智副主任医师(现任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主持,以及来自北京肿瘤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隆福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的多名援疆医生开展讲座报告,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共同参与。

会议中,和田地区人民医院住院医师汇报了待诊疗病例情况。一名32岁的患者,因间歇性左侧腰部隐痛1个月,CT提示左侧上腹部巨大占位,恶性肿瘤可能性较大。邱智医生经过认真分析病情和读片后,明确诊断患者为左肾巨大肿瘤。5月16日,邱智亲自主刀为患者做经腹左肾癌根治术,患者左肾上极巨大肿瘤,且与周围脏器有粘连、分离困难,经3个多小时紧张手术后成功切除,术后病人恢复良好,5天后出院。

在研讨会上,邱智大夫分析了该患者手术的难点,以及手术方式的选择,结合本病例多因素分析患者的预后情况。

邱智向记者介绍:“泌尿系肿瘤的诊治本身需要多学科共同完成,首先是影像学诊断,外科的手术,然后是病理,对于晚期肿瘤还需要肿瘤内科的综合治疗。每个病人都有自己的不同特点,经过MDT的分析,患者会得到更精准的治疗,多学科专家共同讨论,可开拓大家的视野。

北京地坛医院病理科副主任医师孙磊(现任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病理科副主任)对相关病理鉴别诊断进行详细讲解,并与泌尿外科就规范病理申请单填写、病理取材、病理报告书写等进行沟通。

通过此次MDT讨论,有效的促进了各学科之间的交流,增进了不同专业之间的了解,为之后开展类似MDT活动提供了借鉴与经验。

援受双方与会专家对积极开展多学科合作表示欢迎,建议医院结合当地泌尿系统疾病多发的特点,进一步加大泌尿系肿瘤多中心临床研究,不断提升泌尿外科专业水准,造福边疆广大患者。

北京援疆地直医疗专家表示,将与和田地区当地医疗人员一起,努力为当地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把健康扶贫工程不断推向深入,以首善的标准,造福受援地患者。




来源链接:http://xj.people.com.cn/n2/2019/0603/c186332-33006015.html?from=singlemessage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