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把服装公司建在村里带动就业促脱贫

日期:2019-05-16 12:53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2014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企业建在家门口,挣钱就在村里头”。说起扶贫车间,一些贫困妇女都会竖起大拇指。正是这些“小车间”实现了贫困妇女顾家挣钱“两不误”的脱贫梦想。走进光明村的墨玉县和田壮丽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几十名妇女正在熟练的操作着缝纫机缝制校服。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光明村的农村妇女走出了家门,实现了就业,孩子可


“企业建在家门口,挣钱就在村里头”。说起扶贫车间,一些贫困妇女都会竖起大拇指。正是这些“小车间”实现了贫困妇女顾家挣钱“两不误”的脱贫梦想。

走进光明村的墨玉县和田壮丽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几十名妇女正在熟练的操作着缝纫机缝制校服。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光明村的农村妇女走出了家门,实现了就业,孩子可以放在厂子里的托幼所,专门有人照看,可以安心工作,过上了新生活。

热子万古丽·麦麦提敏已经从事了20年的缝纫工作,最早在县城开了裁缝店,她还去乌鲁木齐学习了设计和裁剪,生意变得火爆起来,订单越来越多,她回家办起和田壮丽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带动村里贫困家庭的妇女走向致富的梦想,如今,热子万古丽办公司的梦想已实现,村里缝纫机的声音响了起来,她带着本村的52名妇女一起奔小康。

热子万古丽·麦麦提敏说我从小就喜欢缝纫专业,在县城学了技术,我跟村里的妇女拉家常的时候我发现,她们也有学技术、想就业的梦想,现在在公司里有52名妇女上班,其中32名是贫困户,为了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建立了一个托儿所,1-3岁的孩子可以在这上学。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