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策勒县小畜禽托管农牧民就业脱贫致富有奔头

日期:2019-05-16 12:46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2018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策勒县努尔乡阿热库木村,把农民家中散养的牛、鸡、鸽子等小禽畜统一托管给村民养殖合作社,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的养殖模式,实现了贫困村民就近就地就业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的目标。村民图尔荪江·麦麦提明是村里的贫困户,按照合作社+贫困户+致富能人”的模式,他成立了小禽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20多户建档立卡


今年,策勒县努尔乡阿热库木村,把农民家中散养的牛、鸡、鸽子等小禽畜统一托管给村民养殖合作社,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的养殖模式,实现了贫困村民就近就地就业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的目标。

村民图尔荪江·麦麦提明是村里的贫困户,按照合作社+贫困户+致富能人”的模式,他成立了小禽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2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鸽子和肉鸡产业。

在积极引导农户把家里禽畜集中养殖同时,阿热库木村把农村的富余劳动力解放出来,到北疆、内地等地务工,同时积极申请各类扶贫项目,转变扶贫方式。

自治区水利厅下派策勒县努尔乡阿热库木村第一书记张永伟介绍,村里今年开展集中托管养殖,预计到四五月份,实现贫困户每户40只鸡,60只鸽子这样的目标。40%的利润由致富带头人自留,60%的利润由参与养殖贫困户他们来进行分成、分红。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