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洛浦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19-05-13 12:55  来源:洛浦零距离  浏览次数:2321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基层干部及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遏制伤人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洛浦县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党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党校各科室员工及学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过程中,消防大队培训人员首先组织观看了《119对你说》火灾警示教育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火灾的危害。同时,紧紧围绕《消防法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基层干部及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洛浦县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党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党校各科室员工及学员共计500余人参加。

培训过程中,消防大队培训人员首先组织观看了《119对你说》火灾警示教育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火灾的危害。同时,紧紧围绕《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详细讲解了如何严格履行消防主体责任、并结合近期的重大火灾案例,对有效防范党政机关火灾事故安全常识进行详细分解介绍,并对重点部位的安全日常管理、消防安全设施的使用性能和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如何报警、如何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安全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维修、保养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着重讲解了自救与逃生重点要掌握“三懂、三会”,同时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为了达到学以致用,消防宣传员组织参训人员随机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在培训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参训人员拿起灭火器,扑灭“熊熊烈火”,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员工踊跃参与。

通过此次培训,使党政机关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他们预见和处置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种培训非常及时、内容丰富、适用性强,提高了自身消防业务素质和防范火灾能力,受益匪浅。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