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洛浦县教育系统举办学前幼教专干观摩学习活动

日期:2019-05-13 12:53  来源:洛浦零距离  浏览次数:1105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规范洛浦县幼儿园办园行为,转变幼儿园教师的教育观念,全面有效的推进户外活动与区角活动的开展。近日,洛浦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幼儿园的104名幼教专干、骨干教师等学前教育先锋,来到洛浦县第一幼儿园对户外体育游戏活动和区域活动进行观摩学习,借鉴交流。参加观摩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规范洛浦县幼儿园办园行为,转变幼儿园教师的教育观念,全面有效的推进户外活动与区角活动的开展。近日,洛浦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幼儿园的104名幼教专干、骨干教师等学前教育先锋,来到洛浦县第一幼儿园对户外体育游戏活动和区域活动进行观摩学习,借鉴交流。

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了一节大班的户外体育游戏活动《小小解放军》。第一幼儿园大一班文凡老师介绍说:“这项活动融合了走、跑、跳、爬、钻、投等动作,不仅可以使幼儿在户外活动中提高他们的体能,锻炼他们的体质,还可以培养幼儿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以及主动、乐观、合作的态度,让幼儿们像解放军一样的勇敢。”

在观摩班级区域活动时,丰富多彩的区角活动和区域游戏材料的制作投放让老师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讲解员以班级为单位为大家进行现场介绍,每到一个班,讲解员都从幼儿年龄特点出发,结合教学主题要求,对区域环境的设计意图、材料的投放,游戏的规则,教育功能以及玩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观摩的老师们一边聆听,一边进行详细记录,还有的老师不时拿出手机进行拍照。

据了解,为给孩子们创设优美温馨的环境,洛浦县第一幼儿园开设了音乐表演区、益智区、娃娃家、美工区等不同种类的区角,而且每一个区角都投放大量充足实用的材料,使幼儿在区域游戏中自由发挥,快乐成长。美工区,孩子们自己动手设计出一幅幅沙画、石头画、盘子画、吹画等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的作品,还有最可爱的小班的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小手制作着饼干,包着饺子,这样的区角设计,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非常有效的促进了幼儿的健康成长。

在随后的观摩研讨会上,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观摩活动目的性强,可造性高,不但加深了他们对户外体育游戏和区角活动的理解,还提高了他们的活动组织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授课以游戏的方式进行,效果十分明显。

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平台,老师们既看到了亮点,也反思了不足;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为洛浦县学前教育更上一层楼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