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皮山县教育系统举行“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日期:2019-05-09 12:24  来源:皮山县零距离  浏览次数:430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皮山县教育局在皮山县第二小学举行全县教育系统“祖国在我心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决赛。比赛在三峡幼儿园准备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幼儿组、小学低段组、小学高段组、初中组共有40名选手参加演讲,在演讲过程中,每位选手精神饱满,声音洪亮,表达流畅。感染力极强。他们用真挚感情,生动的内

近日,皮山县教育局在皮山县第二小学举行全县教育系统“祖国在我心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决赛。

比赛在三峡幼儿园准备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幼儿组、小学低段组、小学高段组、初中组共有40名选手参加演讲,在演讲过程中,每位选手精神饱满,声音洪亮,表达流畅。感染力极强。他们用真挚感情,生动的内容,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为推动全面落实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工作再上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营造人人学国家通用语言、人人讲国家通用语言、人人用国家通用语言的浓厚氛围。

比赛中间还穿插着精彩的文艺表演,最后比赛在皖疆幼儿园的歌舞剧《黄河情》中谢幕。

本次比赛自4月15日开始分学校预赛、县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在教育局相关科室的认真组织下,在各参赛学校的精心准备、密切配合下,在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在参赛选手的努力拼搏下,比赛最终取得了预想效果。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指导教师24名,优秀集体9个。

通过此次比赛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还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对培养学生从小要养成热爱祖国的良好习惯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创造力、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继续朝着教育事业的宏伟蓝图阔步前进。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