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洛浦县第一幼儿园开展“快乐动手,展现自我”幼儿区域活动

日期:2019-05-08 12:55  来源:洛浦零距离  浏览次数:450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少年强,则国强,幼儿兴,则少年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幼儿的健康成长决定着青少年的发展方向。为进一步培养幼儿的动手以及思维能力,推动区域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幼儿主体性发展,洛浦县第一幼儿园积极有序地开展各项区域活动。各班级老师遵循《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并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兴

“少年强,则国强,幼儿兴,则少年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幼儿的健康成长决定着青少年的发展方向。为进一步培养幼儿的动手以及思维能力,推动区域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幼儿主体性发展,洛浦县第一幼儿园积极有序地开展各项区域活动。

各班级老师遵循《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并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兴趣,结合主题教学内容,以班级为单位充分利用活动室、教室创设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区域,有娃娃家、手掌花、豆子粘画、沙画、吹画、表演区、生活区、毛笔画、建构区等,可以说班班有特色,处处有亮点。

活动中教师做到从孩子们的兴趣和需要出发,尊重幼儿的想法,积极观察幼儿的活动状况,扩展幼儿的各种知识面,幼儿根据自我意愿自主动手操作,在活动中去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激发了幼儿的动手兴趣和探索欲望。

区域活动以其独特化的教育形式贴合幼儿的个体差异,满足了幼儿个体发展的需要,成为幼儿所喜欢的一种活动形式。孩子们也在区域中快乐动手、快乐学习,达到了快乐教育的目的。

洛浦县第一幼儿园开展的幼儿区域活动不止锻炼了幼儿的动手以及思维能力,还更好的增强了幼儿的口语交际能力,小小区域体现了老师们的智慧、创设能力和扎实的基本功,发挥了不可估量的教育价值。下一步,县一幼将不断完善区域活动内容,坚持常态化地开展好区域活动,力争使幼儿在区域活动中从小培养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