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达人西游】他们把崇敬和赞叹都留给了新疆

日期:2019-05-07 12:02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683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达人“超级小包子”拍摄下草原与星空,并用相机光绘出“达人西游”字样。图片来源于达人“超级小包子”的微博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置身光影交错的杏花仙境、策马驰骋于一望无际的碧绿草原、零距离感受瑰丽原始的自然风光……“达人西游第四季——穿越花海”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线下行走结束后,达人们虽陆续返程,但他们的

达人“超级小包子”拍摄下草原与星空,并用相机光绘出“达人西游”字样。图片来源于达人“超级小包子”的微博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置身光影交错的杏花仙境、策马驰骋于一望无际的碧绿草原、零距离感受瑰丽原始的自然风光……“达人西游第四季——穿越花海”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线下行走结束后,达人们虽陆续返程,但他们的心却留在了新疆。

连日来,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田歌坐在自己家中,仍旧对新疆回味悠长。

用田歌的话说:“此刻我的心还翻腾在新疆的天地间,一时找不到北。”

达人田歌正躺在草地上和野百合亲密接触,感受新疆大地。图片来源于达人“田歌”的微博

新疆景色处处都是咏叹调

稍加回味幸福感便会延长

新疆之于田歌来说,是一个治愈的地方。

田歌与新疆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是多年前,当时她带着摄制组来新疆伊犁拍摄纪录片,也因那一次,田歌爱上了新疆。

2016年,田歌得以再次来到新疆,与家人一起分享新疆的美景、美食、文化、历史。至此,新疆的美真正印在田歌的心中。

虽然田歌对于新疆有那么多的好感,但这次参加“达人西游”活动,田歌由于工作脱不开身,其实也犹豫了好久。

在这犹豫的过程中,田歌想象着新疆的一切,那些景色、故事、人们,一点一点在她心底悄悄蔓延,逐渐丰盈、滋长,成了她每日生活、工作中挥之不去的一个念头。

“我要来新疆。”决定之后,田歌像是松了一口气。

对于田歌来说,接触到世界美好的事物就是幸福的人,“能够三次和新疆伊犁结缘,无论如何我都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海拔2800米,新疆那拉提空中草原,大片大片盛开的野百合蔓延至整个草原和山谷,仿佛与天相交、与地融合,野百合破冰而开。”让田歌深为感动,趴在草地上,田歌甚至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她只想细细地嗅着,把自己想象成一棵小草,希望陪伴在野百合的身边。

“野百合也有春天,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也正是这种对生命礼赞,让我希望自己来世也可以在这里做一朵野百合。”田歌说。

如果说,花海新疆,启迪了田歌对生命的思考。那么,广袤的那拉提草原、深沉的赛里木湖畔、历史悠久的锡伯古城、安静又诗意的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更是让田歌感恩新疆的景色处处都是咏叹调。

“从现在起,我开始进入倒叙时间,开始慢慢回味在新疆的这十几天历程,我想这样的回味会让我的幸福能够延长一点、再延长一点。”田歌说。

达人文小象在特克斯离街“打卡”。图片来源于达人“文小象”微博

“宝藏”新疆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达人深感在新疆时间余额不足

蓝天白云、天山脚下、绿草如茵、遍地牛羊……是达人“文小象”对于新疆的初印象。

“新疆的每一个瞬间都太美了,从日出到日落,从雪山到草地,都是我对世间美的所有想象。”达人“文小象”在微博上如此写道。

事实上,让“文小象”印象深刻的不止于此,“坐在马车上,穿梭于伊宁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看着一家家传统手工作坊、一间间五彩斑斓的房子从眼前掠过,我感觉这条古老的街道好似藏着说不完的故事。”她说。

文小象说:“我很喜欢这种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也很喜欢这里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是我走过的很多地方都没有的。”

北京财视传媒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于美瑾临行前,算了笔时间账,深感在新疆的时间“余额不足”。

于美瑾说:“在新疆的9天里,实际上有216个小时,如果减去睡觉时间,我们有160个小时,按照工作日8小时计算的话,相当于我们在一起20多天,但其实我们每一天都不舍得睡觉。”

在新疆的这些天里,行走的每一处都让她印象深刻。

见证雪山上空的日出,在空中草原看太阳升起,在赛里木湖畔期待太阳的熔岩……于美瑾将此行定义为追逐日光、感受新疆多元文化之光的旅行。

于美瑾说:“新疆土地富饶而美丽,广袤而神奇,在追逐自然融合之光中,我看到了新疆最美的草原、最美的花海、最美的湖泊、最美的雪山,还有北归的天鹅……一路风景绝不重复。”

当然在她眼里,新疆之行,绝不仅限于此。

“追逐自然融合之光,追逐特色艺术之光,追逐经济发展之光,追逐民族团结之光。”于美瑾说,新疆是多元的,她乐于用发现的眼睛去感受这一切。

于美瑾说:“新疆不仅有美景,还有多元的文化交流交汇,各民族团结友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我也看到了新疆经济的高速发展。”

达人“超级小包子”正在草原上“信马由缰”。图片来源于达人“超级小包子”的微博

新疆是一辈子难以忘怀的地方

“种草”新疆一来二来三来再来

“这边是月亮,那边是银河,前边是雪山,脚下是草原,这种感觉让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这是达人“超级小包子”对新疆最真切的感受。

打动“超级小包子”的不止是美景,还有新疆的人文、历史。

“特克斯八卦城和锡伯古城是让我最为眼前一亮的,尤其是走进锡伯古城,就像是打开了锡伯族的历史、锡伯故事的窗口,更让人走心入情。”已多次行走新疆的达人“超级小包子”说。

回望一次次的新疆之旅,他深感新疆地域辽阔、山河壮美、文化厚重……同时,也感受到新疆的软实力和硬设施正逐步提升,新疆旅游产业发展动力强劲。

对于达人“超级小包子”来说,新疆游就是一种瘾,来了就戒不掉,一辈子都戒不掉。

“听说喀拉峻草原非常美,‘种草’之后,如今终于如愿‘拔草’,下一次,我想带着帐篷,在草原上扎营,感受一下真正信马由缰的生活。”达人“超级小包子”期待地说。

第五次来到新疆的达人“维尼小熊”对于新疆也早已上瘾。

“春夏秋冬四季我都来过新疆,看过新疆的各色美景,新疆的旅游亮点很多,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正因为这样才值得我一次次去探索。”维尼小熊说,新疆值得大家一来二来三来再来!

“彼美淑姬,可与晤歌。”达人们引用诗经中的句子赞美新疆。

谁都有一个心灵住所,或者独往,或者呼唤朋友,而新疆就是这样一个心灵住所。

正如千千万万来新疆的游客,看到老房子和白蜡树时,都会安静地发一会呆,然后伸个懒腰:“我再也不想走了!”

达人们正在体验牧羊。图片由达人“维尼小熊”拍摄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19/05/05/035678954.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