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皮山县举办第二期村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

日期:2019-05-06 13:02  来源:皮山县零距离  浏览次数:358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增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社会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保障。近日,在农牧民技工学校举办皮山县第二期村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开班典礼。此次培训班为期四个月,共有150名村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形势政策、党纪法规

为全面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增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社会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保障。近日,在农牧民技工学校举办皮山县第二期村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个月,共有150名村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形势政策、党纪法规教育。专题辅导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地委工作部署要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

培训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参加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政策等方面的最新知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使自己在党性修养、知识水平、实践能力等方面都有全面提升,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实基础、积蓄后劲。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培训中,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并把学到的知识真正消化吸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之中去。

培训强调,通过培训提高广大村级干部的思想觉悟、政策水平,提升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能力,解决村干部在履职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培养出一批能够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熟悉基层组织建设基础知识、热衷服务于农村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具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基层干部。一要做勤学善思的带头人。充分认识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的紧迫感。二要做社会矛盾的调解人。保持廉洁自律,清白为民办事,廉洁勤政为官,服从领导安排,齐心协力发展。三要做规章制度的落实人。克服懒散思想,认真履行村干部职责,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四要做集体经济的谋划人。要主动谋划如何提升村集体经济,学方法,学思路,学途径,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为建设美丽家乡添砖加瓦。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