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艺术创作业务培训会在墨玉县举行

日期:2019-05-05 12:32  来源:墨玉零距离  浏览次数:349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文化兴则民族兴,民族兴则国家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提升墨玉县文化旅游行业人员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大文化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力度,做实文艺宣传扶贫。近日,墨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特邀自治区歌舞团团长阿卜力米提·司马依对文工团、文化馆、旅游行业工作者进行文化艺术创作

“文化兴则民族兴,民族兴则国家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提升墨玉县文化旅游行业人员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大文化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力度,做实文艺宣传扶贫。近日,墨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特邀自治区歌舞团团长阿卜力米提·司马依对文工团、文化馆、旅游行业工作者进行文化艺术创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阿卜力米提·司马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典型的例子,全面系统的阐释了文化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以及“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讲座中阿卜力米提·司马依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强调的增强“文化自信”进行重点解析。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阿卜力米提·司马依认为文艺“扶志”是精准扶贫的金钥匙,精神上的贫困比物质上的贫困更危险,扶贫更重要的是注重精神扶贫,要发挥文艺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将宣传教育融入到学校教学、乡村大舞台中,深入浅出的帮助广大群众吃透脱贫攻坚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先进典型,走出一条立足当地文化精准对接精神扶贫的路子,发挥好文艺作品的“扶智”引领作用。

培训会上,阿卜力米提·司马依表示:新时代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勇于担当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捍卫好这个职业,捍卫好自己的良知,捍卫好自己的道德底线,捍卫好这个时代给予自己无限生存的土壤,深深的扎根在文艺舞台,不愧于文艺工作者的职业和称号,不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予自己的这份尊重和爱护,推动文化均衡发展,保障基层群众文化权益,助力乡村振兴,让文化脱贫成为墨玉县脱贫攻坚的主力军。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