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欲将加依乡打造成“疆鞋”之乡

日期:2019-04-30 15:51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439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建立卫星工厂,发展特色产业,让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已是新疆脱贫攻坚的一大利器。4月15日一大早,于田县加依乡加依村村民热比古丽·阿卜拉骑上电动车,去离家6公里外315国道边的于田新永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鞋厂扶贫车间上班。“以前我什么都不会,现在能做出这么好看的鞋子,我很喜欢这个工作。”热比古丽看着手中的“鞋子”

建立卫星工厂,发展特色产业,让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已是新疆脱贫攻坚的一大利器。4月15日一大早,于田县加依乡加依村村民热比古丽·阿卜拉骑上电动车,去离家6公里外315国道边的于田新永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鞋厂扶贫车间上班。

“以前我什么都不会,现在能做出这么好看的鞋子,我很喜欢这个工作。”热比古丽看着手中的“鞋子”作品满怀欣喜。

在于田县加依乡新永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鞋厂扶贫车间里,300多名妇女同热比古丽一样,从农民转变成鞋厂工人。她们做的鞋子,正在被销往疆内外。

包括3个月的培训期在内,扶贫车间的许多妇女已经入职半年,她们的收入随着技术的娴熟逐月增长,从每个月最低工资为500元到现在的近1000元。

在成品加工车间,一部分工人正在将做好的鞋子装进盒里。34岁的吐尔逊古丽·吐尔迪被任命为班长。现在拖家带口的她能在家门口就业,还走上了管理岗,负责检查产品质量、理货等。

据鞋厂负责人介绍,工厂厂房占地面积15000多平方米,目标不仅仅是带动厂里的工人实现就业脱贫,在未来3年内,打算将加依乡打造成新疆“疆鞋”之乡,带动加依乡2000人就业。(通讯员 王田田)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