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市打造美丽庭院 建设美丽乡村

日期:2019-04-26 12:55  来源:玉都零距离  浏览次数:340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今春,和田市统筹兼顾,将庭院整治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共同研究、同时部署、整体推进,通过庭院整治促进经济发展,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和田市深入开展城市环境、村容村貌综合治理,扎实开展各项庭院改造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各村务实真干、奋力拼搏,带动群众,以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以整治成效

今春,和田市统筹兼顾,将庭院整治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共同研究、同时部署、整体推进,通过庭院整治促进经济发展,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和田市深入开展城市环境、村容村貌综合治理,扎实开展各项庭院改造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各村务实真干、奋力拼搏,带动群众,以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以整治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干净整洁的道路、葱郁笔直的林木,富民安居房政策更是让村民们真切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红星村村民帕提古丽·依明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现在住上了富民安居房,我感到自己现在的生活非常幸福,衷心感谢党的关怀!”

随着人居环境卫生的改善和农村庭院经济的发展,村民们对自己的庭院做了整体规划,利用闲暇时间,种植蔬菜、养殖家禽,家里生活越来越好。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红星村村民吐热泥沙·依明说:“我们通过庭院改造,在院子里的空地种上了蔬菜,自给自足的同时,还把蔬菜拿到早市上卖,今年在早市上卖菜已经赚了500块钱。”

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农村环境的综合治理,通过治理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庭院改造不仅为村民带来了舒适的生活环境,而且营造出和谐、有序、健康的人居环境,在促进民族团结的同时,也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