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皮山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脱贫攻坚

日期:2019-04-23 12:08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751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风和日丽,正是农忙的时节,在皮山县乔达乡恰尔巴格村2小队的农田里,农民们正在地里种着一种从未见过的苗子,身边不时有几个人在旁边“指指点点”,但他们不仅没有厌烦,反而聚精会神地记着每句话。老乡阿不来提·麦麦提说笑着说:“这些人是县农技推广中心的专家,种植的这个东西可是宝贝,我们有意愿也有信心种好

近日,风和日丽,正是农忙的时节,在皮山县乔达乡恰尔巴格村2小队的农田里,农民们正在地里种着一种从未见过的苗子,身边不时有几个人在旁边“指指点点”,但他们不仅没有厌烦,反而聚精会神地记着每句话。老乡阿不来提·麦麦提说笑着说:“这些人是县农技推广中心的专家,种植的这个东西可是宝贝,我们有意愿也有信心种好它。”

原来这正是皮山县乔达乡农业特色种植的现场会,而种植的“宝贝”就是玫瑰花,作为乔达乡发展特色种植,落实“一村一品”决策,恰尔巴格村“两委”及工作队集思广议、广寻门路,联系到自治区维吾尔医院愿意提供玫瑰花收购协议,经过村民大会研究讨论后,将玫瑰花种植作为特色种植作物之一。

2019年,恰尔巴格村种植玫瑰花贫困户178户,种植面积246亩,预计每亩纯收入将超过2000元。乔达乡全乡种植贫困户797户,种植1006.7亩,4月底之前全部种植完成。通过玫瑰花种植,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推进“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建设美丽“玫瑰之乡”!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