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美丽庭院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04-11 12:29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822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改善人居环境、让村庄干净整洁、增强群众的环境与健康意识,墨玉县以“三区分离”的形式倾力开展庭院改造。近日,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党委政府在全乡范围内围绕庭院改造开展了庭院整治和“美丽庭院”评选活动。走进加汗巴格乡墩欧依拉村库瓦妮萨·图尔荪尼亚孜的家里,可以看到庭院整洁有序,充满生机。生活区、种植区、养殖

为了改善人居环境、让村庄干净整洁、增强群众的环境与健康意识,墨玉县以“三区分离”的形式倾力开展庭院改造。

近日,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党委政府在全乡范围内围绕庭院改造开展了庭院整治和“美丽庭院”评选活动。

走进加汗巴格乡墩欧依拉村库瓦妮萨·图尔荪尼亚孜的家里,可以看到庭院整洁有序,充满生机。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三区分离,房屋干净宽敞,养殖区里20多只羊,种植区里各种各样的花俨然一个植物园。库瓦妮萨·图尔荪尼亚孜告诉我们:“建设美丽庭院,发展庭院经济,让我觉得在小庭院里妇女同胞们大有可为,生活有了改善,日子有了奔头。”她爱好养花,在乡政府大力开展庭院改造工作、鼓励农民开展庭院经济后,她便想到可以将自己的爱好发展成为事业,于是她把种植区改造成了自己的小花园,她种的花品种多长势好,平时在巴扎日时拿去销售也很受欢迎,每个月至少可以为她带来2000元的收入,如此一来,既陶冶了情操又有了经济收入,可谓一举两得。

“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变化,不仅让我们的家越来越美,日子越过越好,还为我们家庭颁发了‘四好三美一卫生’流动红旗,这是我们家庭获得的第一份荣誉,我要争取让这个荣誉常驻我家。”库瓦妮萨·图尔荪尼亚孜开心地说到,“以后我还要带动和帮助更多的姐妹们一起美化庭院,让我们的家乡越变越美。”

不仅是库瓦妮萨的家,现在的新农村家家户户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住上了干净整洁的富民安居房,家里也有了电视机、沙发、餐桌、热水器等一系列生活用品,庭院里种植养殖区也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加汗巴格乡将继续致力打造“一村一品”“庭院经济”,将加汗巴格乡真正建设成美丽的“世界花园”。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