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皮山县妇工委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活动

日期:2019-04-10 12:26  来源:皮山县零距离  浏览次数:806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推进皮山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不断深入开展,激发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情, 4月7日上午,皮山县妇工委(妇联)在乔达乡兰干村开展了“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活动。 根据“美丽庭院”建设以实现自治区提出的“百村万户”为目标,以“四好三美一卫生”(思想好、家风好、学习好、团结好,人美、屋美、院美、厕所卫生)为建

为推进皮山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不断深入开展,激发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情, 4月7日上午,皮山县妇工委(妇联)在乔达乡兰干村开展了“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活动。  

根据“美丽庭院”建设以实现自治区提出的“百村万户”为目标,以“四好三美一卫生”(思想好、家风好、学习好、团结好,人美、屋美、院美、厕所卫生)为建设标准。县妇工委通过宣传引导、全员参与、示范带动、评比激励等方式,多元素、多举措激发农村家庭、农村女性参与美好乡村建设、注重家庭卫生,许多村民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村民的庭院美化已成习惯,村庄的保洁也已成为常态化。

通过实行每月一评比,形成了人人评美比美、能上能下的氛围。例如:在入户考核中,对一些家庭环境卫生比上月更胜一层,给予“增星”。同时,若有松懈家庭,考评组也会实行“降星”。

通过此种方式乔达乡15个家庭积极申报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美丽庭院”我的家已渐渐渗透到千家万户。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