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日期:2019-04-09 12:18  来源:墨玉零距离  浏览次数:855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气逐渐转暖,墨玉县春耕备播和田间管理已进入关键时期。近日,墨玉县积极采取措施,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广袤的田野上,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耕备播图。整地施肥、起垄覆膜、定制田间管理,处处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正徐

天气逐渐转暖,墨玉县春耕备播和田间管理已进入关键时期。近日,墨玉县积极采取措施,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广袤的田野上,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耕备播图。整地施肥、起垄覆膜、定制田间管理,处处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墨玉县阔依其乡朝阳村农田里村民忙着栽培辣椒育苗,县农业推广中心技术人员现场给农民教栽培技术。村民如孜尼亚孜•买合苏提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今年准备种2亩地辣椒,这几天他忙着栽培辣椒育苗。他说:“以前我们一直种小麦、玉米,收入不高,今年准备种植辣椒了,全村种了200亩,我们有信心一亩地能收入2000元以上。"

今年,墨玉县在推进产业扶贫过程中结合自身资源,变思路、想办法,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着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墨玉县阔依其乡按照县委提出的一村一品的要求今年种了3000亩辣椒、西红柿、西瓜、甜瓜等特色农作物,帮助农民增收。

多年来,农业产业结构单一,是制约墨玉县农业发展的一大瓶颈。今年,墨玉县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化结构,积极扶持引导农民扩大特色作物种植,有效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雅瓦乡比合勒克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引导村民种植西瓜,种了80亩地西瓜,帮助村民原有的土地上增加收入。村民阿布都热合曼·麦麦提托合提说:“今年我种了2亩地西瓜,西瓜的收入远远超过种小麦的收入,两亩地西瓜我有信心能收入7000-8000元。”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