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洛浦县召开美丽庭院观摩推进会暨妇女工作安排部署会

日期:2019-04-03 12:11  来源:洛浦零距离  浏览次数:931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美丽庭院创建的宣传教育工作,引领妇女群体养成现代文明生活的习惯,推动洛浦县妇女工作的开展。近日,洛浦县妇联召开了洛浦县“美丽庭院”观摩推进会暨妇女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安排在山普鲁镇阿亚克艾日克村,来自和田地区的妇联领导和全县10个乡镇(街道)245个村(社区)的妇女工作办、妇女工作部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美丽庭院创建的宣传教育工作,引领妇女群体养成现代文明生活的习惯,推动洛浦县妇女工作的开展。近日,洛浦县妇联召开了洛浦县“美丽庭院”观摩推进会暨妇女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安排在山普鲁镇阿亚克艾日克村,来自和田地区的妇联领导和全县10个乡镇(街道)245个村(社区)的妇女工作办、妇女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参观了阿亚克艾日克村20余户农民实施“美丽庭院”改造后的庭院,和田地区妇联主要领导跟当地村民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建设美丽庭院过程中的点滴细节,并鼓励其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向上,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热爱生活,再接再厉,将自己的家园建设成为新时代的美丽庭院,做新时代的文明女性。期间,当地的妇女还为与会人员表演了民族特色舞蹈、红歌演唱、绕口令等节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该村村委会,由县妇联领导主持召开了“美丽庭院”推进会暨妇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上,洛浦县妇联党组书记宣读了《洛浦县“美丽庭院”建设2018年度实施方案》,为洛浦县“美丽庭院”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和有力的制度保障。

随后,在听取了山普鲁镇妇联领导关于“美丽庭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和田地区妇联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美丽庭院”工作的开展,主动作为,发挥应有的作用,通过“美丽庭院”项目不断改善贫困村的村容村貌,展示新时代和田妇女的新形象,引导村民树立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为乡村振兴添油助力。同时,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使他们积极就业创业,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最后,洛浦县妇联领导结合妇女工作八大体系,对洛浦县妇女工作近期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并强调,各级妇女组织一定要提高站位,要将思想统一到地委主要领导在妇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的精神上来,要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妇女八个体系重点工作,将妇女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本次观摩推进会为实现“美丽庭院”建设覆盖全县70%的贫困户、全县范围内对建设美丽庭院的知晓率达到100%、贫困户家庭成员思想与生活同步脱贫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洛浦县当前妇女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