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助力和田地区201个深度贫困村退出14.2万贫困群众脱贫

日期:2019-04-03 12:07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981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从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近日召开的援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市助力和田地区201个深度贫困村退出14.2万贫困群众脱贫。2019年,北京市进一步聚焦精准、聚焦实效,确保对口支援和田市、和田县如期脱贫摘帽,助力201个深度贫困村退出14.2万贫困群众脱贫,兵团第十四师全部脱贫。重点做好发展产业奠定脱贫攻坚基础,通过消

从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近日召开的援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市助力和田地区201个深度贫困村退出14.2万贫困群众脱贫。

2019年,北京市进一步聚焦精准、聚焦实效,确保对口支援和田市、和田县如期脱贫摘帽,助力201个深度贫困村退出14.2万贫困群众脱贫,兵团第十四师全部脱贫。重点做好发展产业奠定脱贫攻坚基础,通过消费扶贫带动增收,深化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广泛开展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持续强化基层政权及维稳能力建设等工作。

为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将深入开展五项重点工作,包括携手奔小康,重点在提高帮扶成效、加强协同配合、产业合作、激发持续脱贫潜能、人才培训和社会扶贫等方面做足文章。结合全地区产业发展基础,实施精准招商,促进产业集聚,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带脱贫,实现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如期脱贫。力争全年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5亿元,在苏沪赣三地开发就业岗位1900个。在现有平台渠道基础上,狠抓农副产品供给侧提升,按照“搭平台,通渠道,提品质,重成效”原则,进一步提升和田农副产品组织化、产业化和品牌化能力,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打通供应链条,支持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实现和田农副产品长期稳定在京销售。在助力和田地区旅游产业大发展上有所作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打造特色旅游资源,优化精品旅游线路,策划特种旅游项目,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旅游兴业、旅游安民、旅游富民,计划安排6列“京和号”旅游专列,开通2架旅游包机,全年计划组织3300名游客来和旅游。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社会动员力度,广泛动员各级各类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首都各界群众,齐心协力助推和田地区脱贫攻坚,形成全社会参与、多层次帮扶,政府、市场、社会、群众互为支撑的首都大援疆格局。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