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百千万”培训行动-助力林果业科技创收

日期:2019-04-02 11:26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402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年塔里木农垦大学在墨玉县喀尔赛镇哈塔村开展“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林果科技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林果科技进万家活动是为贯彻自治区南疆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所启动的一项活动。近年来,塔里木农垦大学专家团队全力帮扶墨玉县脱贫攻坚,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使新品种、新


近日年塔里木农垦大学在墨玉县喀尔赛镇哈塔村开展“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林果科技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林果科技进万家活动是为贯彻自治区南疆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所启动的一项活动。近年来,塔里木农垦大学专家团队全力帮扶墨玉县脱贫攻坚,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使新品种、新技术顺利进村入户,为项目实施、产业开发和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技术保证。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致辞并鼓励广大群众抓好机遇、认真学习掌握林果业科学管理技术,为今年林果业提质增效、增加收入,坚定信心和决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活动还分别为农牧民现场发放化肥和核桃修剪工具。来自塔里木农垦大学的林业技术专家向农牧民现场讲解了核桃清园、春季修剪,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培训活动主要针对核桃的春修剪、施肥以及病虫害防治,夏修剪、施肥以及夏天的红蜘蛛、蚜虫等问题开展栽培技术服务工作。

图尔荪托合提·苏力伊曼是村里林果技术管理队的小组长,得知今天村里的核桃示范园里要开展技术培训活动,早早的就来到核桃示范园参加培训活动。

家住墨玉县喀尔赛镇哈塔村村民古丽妮萨罕·阿依富,家里有4口人, 5亩地主平时主要种植核桃和小麦,老公从事核桃经营生意。今天参加了科学种植核桃的培训,心想利用今天学到的技术,今后好好管理自家种植的核桃,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