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大力发展鸽子养殖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致富

日期:2019-04-02 11:26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788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墨玉县大力发展鸽子养殖产业,引进龙头企业,通过实行统一品种、统一饲料配方、统一疫病防治、统一技术服务、统一市场保护价收购的“五统一”的生产模式,按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养殖模式,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短短三个月里,凯赛尔古丽·艾合买提尼亚孜已经从一名普通员

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墨玉县大力发展鸽子养殖产业,引进龙头企业,通过实行统一品种、统一饲料配方、统一疫病防治、统一技术服务、统一市场保护价收购的“五统一”的生产模式,按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养殖模式,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短短三个月里,凯赛尔古丽·艾合买提尼亚孜已经从一名普通员工发展成为车间组长。每月都有了稳定的收入,而且还与企业签订了年底分红合同。现在,在墨玉县玉盛源鸽子养殖基地有824名像凯赛尔古丽·艾合买提尼亚孜这样的贫困群众实现了就近就业。凯赛尔古丽·艾合买提尼亚孜说:“我来公司已经三个月了,我现在已经当了班长,我的基本工资2500,还加提成、福利、奖金共3千多块钱,年底还拿分红,一年下来我能拿5万多块钱工资。”

相比传统养殖鸽子生长周期长、收益慢等缺点,墨玉玉盛源鸽子养殖基地引进新型孵化模式等技术手段,实现了15-18天出栏一批,大大提高了鸽子养殖的收益。

今年,在墨玉县玉盛源鸽子养殖基地,已陆续有26个村级合作社加入企业。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预计到年底将为1500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