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北京援疆教师团队将“家校合作”教育理念引入和田

日期:2019-04-02 11:22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1094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人民网和田4月1日电(许珠珠)3月30日,新疆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举办首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倡导“家校合作”,共同培育英才。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于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由北京市援建并派出援疆教师开展组团式帮扶支教,现在全校共有30个班。校长刘全华是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的教育专家,他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开放课不仅有语文

人民网和田4月1日电(许珠珠)3月30日,新疆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举办首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倡导“家校合作”,共同培育英才。


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于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由北京市援建并派出援疆教师开展组团式帮扶支教,现在全校共有30个班。校长刘全华是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的教育专家,他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开放课不仅有语文、数学、外语等传统课程,还有科学、体育、道德与法治、国学等人文课程,“希望家长们的参与,可以让孩子们能更充分地融入到集体学习生活中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分家长进课堂(教学展示)、参观社团活动和家校互动三个环节。记者在现场看到,语文、外语和国学等展示课程最受家长们欢迎,每个上课教室的后面,都坐满了专心听讲的家长,并对老师们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体育场上的太极拳和亲子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家长参与,有些家长上场和孩子一起组队,一些家长自觉当上了志愿者,帮助计分、维持秩序,更多的家长则在旁边呐喊助威。


“今天陪孩子上了一节语文课和一节体育课。我感觉从北京来的老师不仅文化课教得好,而且都多才多艺,与学生很容易打成一片。老师们在辅导学生作业时特别有耐心,课堂上气氛也很好。每个汉字从发音到组词造句,都讲解得非常细致,善于引导孩子自己思考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家长平常做不到的,看着心里很感动。”学生家长周女士说。


学生家长陈先生表示:“这次在开放日活动中学会了如何理解孩子、尊重孩子,以后要注意从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陪伴他们共同成长。”


阿依古丽·海纳是和田市首都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她的两个女儿都在海淀小学上学,现在分别上五年级和三年级。她告诉记者,自己工作的小区原来是一片棚户区,在北京援疆的帮助下,现在变成了美丽的花园小区。因此,她对北京援建的学校环境和教学质量非常有信心,去年海淀小学一招生,她就把自己的两个孩子从附近学校转过来了,但亲身走进校园和教室,看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并陪她们一起听课,还是第一次。她高兴地说:“这所学校的设施和环境都非常好,是我们上学时不敢想象的,孩子们真是赶上了好时候。党的政策亚克西,北京援建亚克西。”


刘全华校长表示,通过学校开放日活动,家长走进校园,近距离了解学校课堂教学情况,亲眼目睹学校在实施素质教育课堂的教学模式,领略教师课堂教学艺术,观察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更加有利于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据学校不完全统计,当天约有500名家长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