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市畜牧托养拓宽致富路

日期:2019-04-01 12:38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447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拓宽帮扶思路、创新帮扶方式,通过实施畜牧托养项目,转变思想观念,拓宽致富路。和田市古江巴格乡赛克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阿米娜·库尔班家有三口人,从2017年起,政府先后给她家发放了扶贫羊和一头驴,因为地少,技术缺欠,她没有能力全部自己养殖,便将牲畜进行托养。阿米娜·库尔班前年搬

和田地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拓宽帮扶思路、创新帮扶方式,通过实施畜牧托养项目,转变思想观念,拓宽致富路。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赛克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阿米娜·库尔班家有三口人,从2017年起,政府先后给她家发放了扶贫羊和一头驴,因为地少,技术缺欠,她没有能力全部自己养殖,便将牲畜进行托养。阿米娜·库尔班前年搬进了安居房,解决了住房问题,今年她用托养的钱买了一些家具,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好。

和田市与乌鲁木齐米东区加强合作,通过“托管养殖”模式,把部分贫困户的牲畜放在米东区进行托养,收养单位通过现代化的养殖模式,降低了贫困户养殖牲畜的风险,同时还能分红。

畜牧托养在给贫困户带来了红利的同时,使贫困户思想观念发生了改变,农民热西丁·吐送托乎提见到托养的效益后,和家人商量把家里的其他的几只羊也进行托养,解放劳动力,与亲戚朋友合作,在村委会前面开了一家小饭店,现在饭店月纯收入可达16000元,还安排了7人就业,如今热西丁·吐送托乎提转变成了村里的小老板。

据了解,目前米东区寄养了4000多头的牛,近50000只羊,近2000头驴,三年托养到期后,米东区养殖合作社向和田市贫困户返还相同数量、相同标准怀孕的羊、牛、驴,有效解决了贫困户采购难、饲养难、防疫难、销售难、获利难等问题。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