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村民挣钱又学技术!土地流转助推和田这个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9-03-27 13:09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729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到了春耕备耕播种的季节,在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农民们在地里忙碌着播种、喷药,虽然现在他们不是在给自己家的田地种地,但是这样的种地模式反而让农民们收获满满。在墩阿其玛村,农民们正在给土地里进行播种、喷药,一片春耕的繁忙景象。今年,新疆鑫盛鸿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将农民手里的土地进行

眼下正到了春耕备耕播种的季节,在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农民们在地里忙碌着播种、喷药,虽然现在他们不是在给自己家的田地种地,但是这样的种地模式反而让农民们收获满满。

在墩阿其玛村,农民们正在给土地里进行播种、喷药,一片春耕的繁忙景象。今年,新疆鑫盛鸿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将农民手里的土地进行有偿租赁,再返聘农民为企业员工,给农民支付每月3000至5000元不等的固定工资,不但让农民的土地达到了产量效益最大化,而且农民有了固定的收入又学会了现代农业技术,达到了互利共赢的成效。如仙·阿里木家里有8亩地,以前一年下来地里的收入连一万块钱都不到,种地根本养活不了一家人,现在企业租赁了她家的土地,并聘用如仙·阿里木为企业员工,如仙·阿里木说:“我来这个蔬菜基地已经三个月多了,每个月可以拿到3000多块钱的工资,这三个多月,我的收入已经超过了1万块钱,我在这里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技术,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

企业除了有偿租赁农民土地,还引入了现代化的农业设备。通过对农民进行系统的“理论+实践”的培训,让农民适应新式农业技术。墩阿其玛村村民吐热尼亚孜·阿卜杜热西提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正在学习新式的GPS马铃薯点播机,习惯了传统的耕种模式,对于这样现代化的农业耕种设备,吐热尼亚孜·阿卜杜热西提刚开始还是有些难以掌握,但是在技术员一遍遍的讲解下,吐热尼亚孜·阿卜杜热西提慢慢摸到了门道,现在已经成了企业一名熟练的机械手。 吐热尼亚孜·阿卜杜热西提说:“我来这里两个月多了,以前不会开拖拉机,现在全部会开了,播种机、喷药机、耙地、自动机全部会开了,一个月还有3000多块钱工资。”

今年,新疆鑫盛鸿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租赁农民土地3000余亩,返聘农民120多名的耕种模式,让农民有了稳定收入的同时学习到了现代化的农业技术,让农民通过农业生产达到了脱贫致富,更“武装”了自己的头脑。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