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和田特色产品亮相北京农业嘉年华

日期:2019-03-26 13:07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419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市民在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扶贫馆”新疆展厅购买和田大枣。许珠珠摄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许珠珠)日前,记者走进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扶贫馆”,看到来自新疆和田、西藏拉萨、青海玉树、内蒙古兴安盟等北京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的2000多种扶贫产品在这里展示展销。在“扶贫馆”新疆展厅里,和田大枣、沙漠

3月20日,市民在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扶贫馆”新疆展厅购买和田大枣。许珠珠摄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许珠珠)日前,记者走进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扶贫馆”,看到来自新疆和田、西藏拉萨、青海玉树、内蒙古兴安盟等北京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的2000多种扶贫产品在这里展示展销。


在“扶贫馆”新疆展厅里,和田大枣、沙漠肉苁蓉等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品尝购买。


“和田大枣口感就是好,家中常备,从来就没断过,老人孩子都爱吃,日常煮粥煲汤总少不了。”展厅现场,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的游客王女士称赞道。


和田帝辰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刘芬介绍说:“我们公司被和田地区认定为精准扶贫企业,专门生产管花肉苁蓉养生系列补品,涵盖从种植、生产、加工到销售的全产业链,目前在和田地区已经发展种植肉苁蓉50万亩,帮助当地近5万户农民实现增收,现在产品在各大商业平台都有销售,消费者评价非常好。这次公司带来了十几种肉苁蓉保健品,相信参加这次展销一定会让首都市民朋友更加了解我们的产品。”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产业合作部副部长、和田地区农业局副局长谢德亮是这次和田地区参展企业的总领队。他向记者介绍说,和田地区有很多特色产品,品质非常好,但是由于运输不方便,导致很多市民朋友不知道,平常也买不到。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在市扶贫援合办的支持下,主动与昌平区及市有关部门对接协调,使和田地区的农产品龙头企业能够组团参加北京农业嘉年华组委会活动,利用这个平台介绍推广和田地区特色产品,进一步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和认识和田。


据了解,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已举办七届,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从3月16日开馆,至5月12日闭馆,时间持续长、参展企业多、社会关注度高。为有效发挥这一平台的优势,本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专门开设了以“携手筑梦、共同富裕”为主题的“扶贫馆”,集中展示北京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七个兄弟省市独具特色的优质资源,希望更好地推进消费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

新疆和田大枣整齐摆放在展厅内(3月20日摄)。许珠珠摄


来源链接:http://xj.people.com.cn/n2/2019/0325/c186332-32774008.html?from=singlemessage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