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民丰县产业加就业脱贫有保障

日期:2019-03-26 11:45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608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民丰县按照地委“一户一产业”“一户一就业”两个全覆盖的要求,着力构建符合县域特色的产业和就业体系,通过促进产业、就业“深度融合”,实现“双擎驱动”“两条腿走路”,为农牧民群众致富奔小康打牢了基础。布热比亚•吾加布拉是民丰县富民小区的居民,去年年底,小区所在的管委会引进了霸丽木服装厂,她成为了这家家门

民丰县按照地委“一户一产业”“一户一就业”两个全覆盖的要求,着力构建符合县域特色的产业和就业体系,通过促进产业、就业“深度融合”,实现“双擎驱动”“两条腿走路”,为农牧民群众致富奔小康打牢了基础。

布热比亚•吾加布拉是民丰县富民小区的居民,去年年底,小区所在的管委会引进了霸丽木服装厂,她成为了这家家门口工厂的第一批员工。刚开始上班的时候,布热比亚技术不熟练,一个月只挣到了1500元的工资,但很快她就掌握了技术并当上了班组长,月收入也翻了一番。布热比亚的丈夫阿布都外力•艾合买提尼亚孜所在的昆仑尼雅公司是民丰县招商引资重点企业,离家也很近,孩子也在小区幼儿园就读,夫妻俩每天按时上下班,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新疆昆仑尼雅公司、霸丽木服装厂和小区内的市场、门面解决了富民小区上千名农牧民的就业,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民丰县坚持宜林则林、宜畜则畜、宜牧则牧、宜禽则禽的产业布局,做优以核桃、红枣为主的特色林果业,做强以尼雅羊、尼雅黑鸡为主的现代畜牧业,做大以安迪河甜瓜、红柳大芸为主的特色种植业,确保每户都有主导产业,每户都有致富门路。

增收有路子,致富有门道,激发了农牧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

民丰县2017年10月31日退出贫困县序列,成为自治区第一批脱贫摘帽县、南疆首个摘帽贫困县。目前全县未脱贫人口4户12人,贫困发生率0.05%,产业、就业对贫困人口的收入贡献率超过90%,全县无返贫人口。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