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策勒县小菜苗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日期:2019-03-15 13:01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496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策勒县把设施农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来抓,全力做好各类蔬菜育苗工作,力争使设施农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在加快建设设施农业步伐中,策勒县采取各级领导包片,农业技术推广站所干部包村的形式,为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确保设施农业增产增收。在策勒镇吐扎克其村,菜农吐送托乎提·库尔班

今年以来,策勒县把设施农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来抓,全力做好各类蔬菜育苗工作,力争使设施农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在加快建设设施农业步伐中,策勒县采取各级领导包片,农业技术推广站所干部包村的形式,为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确保设施农业增产增收。


在策勒镇吐扎克其村,菜农吐送托乎提·库尔班尼亚孜的大棚蔬菜长势良好,第一茬韭菜已为他创收1.5万元,第二茬韭菜即将上市。吐送托乎提·库尔班尼亚孜说,我有14个大棚,种菜已经20年了。一年收入在七八万元,今年我育了7个拱棚的菜苗子,总共培育了1万颗蔬菜苗。其中5000颗我自己用,其它的我都卖掉。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增加自己的收入。


近年来,策勒县按照“统筹兼顾、因地制宜、集中连片”的原则和“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配套设施”的建设要求,形成了以绿色蔬菜种植为主的设施农业生产格局,经济效益十分显著。除此之外,策勒县还大力推广春提早、秋延后的蔬菜种植模式,有力促进农民增收。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