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农民春耕忙

日期:2019-03-15 13:00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542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春来早,伴随晴好天气,策勒县平原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派忙碌景象,随处可见农民热火朝天地忙着耕田犁地、备料施肥、起垄盖膜,为今年农业增产丰收打好基础。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眼下,在策勒县许多农民都看好了“低碳”农家有机肥,都忙着把积攒的“低碳”农家有机肥运到农田、果园里。一股“



和田春来早,伴随晴好天气,策勒县平原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派忙碌景象,随处可见农民热火朝天地忙着耕田犁地、备料施肥、起垄盖膜,为今年农业增产丰收打好基础。

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眼下,在策勒县许多农民都看好了“低碳”农家有机肥,都忙着把积攒的“低碳”农家有机肥运到农田、果园里。一股“低碳施肥”之风正在策勒农村大地悄然兴起,这是策勒县今年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出现的一道新风景。

托乎提肉孜·阿布都热合曼是策勒县策勒镇吐扎克其村农民,去年他的一亩地核桃和饲草收入了两千多元,为了核桃增产增收,今年他和其他农民一样及早动手,把家里的农家肥运到地里,加大低碳肥料投入力度,让核桃和地里的梭罗饲草吸足绿色营养,增加产量和收入。托乎提肉孜·阿布都热合曼说,现在3月份了,我有1亩地,种了梭罗饲草,种梭罗饲草养羊、养牛、增加家庭收入。我的地里核桃也长得好,今年收入会好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粮食、蔬菜、林果生产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许多农民选择农家有机肥,这种“低碳施肥”不仅可减少种地成本,提高农业经济效益,还可有效改善土壤结构,既环保又经济,因此为越来越多的农民所采用。使用低碳农家肥,让农民们尝到了种植无公害农作物的甜头,纷纷把自家牲畜栏舍,房前屋后的零星粪便堆积起来,积存农家肥施于农田、果园、菜地,既清理了栏舍又减少了种地成本,“低碳施肥”又成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法宝。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