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全国两会让和田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日期:2019-03-12 12:39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64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  “狗熊掰棒子”“盆景”“羊、煤、土、气”······这些词你还记得吗?每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地方代表团审议时都会有关于民生话题的新提法。在春意盎然的三月,“两会时间”再次开启,于田县先拜巴扎镇良种场村的干部群众早早都在期待今年的两会。3月3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全国人
  “狗熊掰棒子”“盆景”“羊、煤、土、气”······这些词你还记得吗?每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地方代表团审议时都会有关于民生话题的新提法。在春意盎然的三月,“两会时间”再次开启,于田县先拜巴扎镇良种场村的干部群众早早都在期待今年的两会。
3月3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连日来,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让良种场村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党员干部、农民、贫困户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APP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并寄予期望,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关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相关的各种议题。
贫困户麦麦提敏·亚克普欣喜地说:“总理说今年要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加大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力度等,这都是我们农民关注的事。这几年,村里的泥泞路变成了柏油路,我家从以前的危房中搬进了新修的安居房,孩子们不但学费全免还享受各种补贴,我们的获得感更强了,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村干部艾合买提·巴拉提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年,国家脱贫攻坚的力度不断加大,农民群众发展的信心日渐强烈。“我希望脱贫攻坚政策更加注重提升内生动力,更加因地制宜,找准适合地方发展的产业,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让村民在家门口挣钱,让他们安居乐业!”
村第一书记韩玉宝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也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利契机。”他表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应相辅相成,只有推动广大农村走上振兴之路,脱贫攻坚才能脱得扎实。同时,只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大农村才能实现真正的振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