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洛浦县全民参与公益 共同弘扬雷锋精神

日期:2019-03-06 10:52  来源:洛浦零距离  浏览次数:550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春风和暖,春光和煦。近日,一场主题为“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的公益活动在洛浦县城火热进行,用志愿服务来迎接“3·5”学雷锋活动日。温暖活跃的氛围让民众徜徉在春风里,真切地感受着社会大家庭的和谐美好。在洛浦县城农贸市场里,来自30余个行业部门的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地为前来赶集的各族群众提供

春风和暖,春光和煦。近日,一场主题为“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的公益活动在洛浦县城火热进行,用志愿服务来迎接“3·5”学雷锋活动日。温暖活跃的氛围让民众徜徉在春风里,真切地感受着社会大家庭的和谐美好。

在洛浦县城农贸市场里,来自30余个行业部门的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地为前来赶集的各族群众提供现场解答民生政策、法律咨询、免费义诊、面对面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多样服务,配上县文工团的精彩演出,原本热闹的市场更加沸腾。

“大爷,您请坐,我先给你量血压。”“大姐,这是我们给您配的药,免费的,用法用量都标在盒子上了,我再给你讲一遍。”在免费义诊现场,县心连心医院的5名医护人员各司其职,认真耐心地为排成长队的问诊群众进行检查、了解症状、配发药品。“今天来赶巴扎是想买点菜种的,没想到又遇到义诊,正好复查一下我的高血压。这不,还免费给了我一些降压药。”纳瓦乡纳瓦村村民艾力·图拉拎着药高兴地说道。

其他各咨询服务点,也都是一片热闹繁忙。而发放宣传单的志愿者们,一边将包含优生优育、交通安全、卫生防疫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常识的宣传单一一送到来来往往的群众手中,并热情地为他们讲解提醒;一边适时援手帮助行人搬拿物品、引导小孩。市场中心舞台上,县文工团带来的文艺节目也精彩上演,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声、诙谐逗趣的小品,寓教于乐,吸引了无数群众围观欣赏。

“小朋友,过马路要看指示灯,灯上的小人变成绿色后,我们才可以安全通行。”在县城大十字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代艳丽把一个小孩护送过马路后,又蹲下耐心和蔼地给他讲起交通安全常识。当日,来自各单位的40余名志愿者也来到洛浦各主要交通路口,一边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帮助老人孩子安全通行,一边向行人宣传安全常识。火红的志愿者服饰,为春日的洛浦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城区街道、各乡镇辖区的干部职工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有组织地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把群众工作落到实处。安居社区的独居老人布再依乃甫.吐送托乎提激动地说:“社区的干部们经常来看我,陪我说话,帮我做这做那的,看到缺什么就给我买什么,贴心的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据悉,此次洛浦县公益日活动为期两天,是结合“3·5”学雷锋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属2019年首次全民公益活动。截止到3月4日,洛浦全县共开展各类学雷锋主题服务活动30余场,参与志愿者达1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单1万余份,为5000余人提供了各类服务帮助。洛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说:“学习雷锋,不只在3·5,更要在365。我们县在去年就启动了全民公益日活动,每个月有组织地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共同传播文明理念,共同提升文明素质,目的就是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常态化,切实营造祟善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