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于田县就业扶贫产业园 带动3200人就近就地就业

日期:2019-03-05 11:33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946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于田县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商招商”等方式,加快引进纺织业、服装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不仅解决了农民就近就业,还实现了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脱贫的目标。近日,记者来到先拜巴扎镇就业扶贫产业园,该园区占地397亩,总投资1.68亿元,已建成标准化

近年来,于田县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商招商”等方式,加快引进纺织业、服装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不仅解决了农民就近就业,还实现了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脱贫的目标。

近日,记者来到先拜巴扎镇就业扶贫产业园,该园区占地397亩,总投资1.68亿元,已建成标准化厂房23栋,配套建设有职工宿舍、食堂、便民超市、托儿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可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实现了老百姓在家门口稳定就业、稳定增收脱贫。

走进新疆新塔西纳纺织有限公司棉纺车间,轰鸣的机器声震耳欲聋,只见一台台棉纱机正高速运转着,工人们忙碌在生产线上。先拜巴扎镇塔格达西曼村村民吾哈丽汗·尕孜来公司上班仅半年时间,凭借勤学苦练,已经熟练掌握了清花、梳棉、并条等技术,不仅如此,她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

“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会,师傅就手把手地教我们,现在我的工资2000元以上,公司还有食堂和宿舍,条件特别好,每天都有老师给我们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就业条件,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报答党的恩情。”吾哈丽汗说。

新疆新塔西纳纺织有限公司棉纺纱项目计划生产规模为10万锭,分两期实施,第一期5万纱锭项目已经完成,整个项目建成后,将为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注入新的活力。

“我们第一个5万纱锭能产生的效益是年生产棉纱8000吨,增加产值1.5亿元;等到第二期建成以后,我们的生产量达到16000吨,预计生产总值能达到3亿元。目前,我们积极解决当地的劳动就业,现有员工400多个。”新疆新塔西纳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国龙介绍说。

新疆斯达亿针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于11月正式投入生产,是一家集针织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年产值上千万元,带动农民就近就业1200余人。

“我来公司上班两个多月了,在这里主要负责验收工作,每个月工资3000多元,这份工作我比较满意,而且离家也近。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以后我好好学技术,好好学本领,为家乡的发展做一份贡献。”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托格日尕孜村村民约日古丽·买提库尔班说。

截至目前,于田县就业扶贫产业园区已入驻新塔西纳纺织有限公司、斯达亿针纺有限公司和中泰东展服装股份有限公司3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年产棉纱8000吨、手套1600万双、制服200万套、家居用品1000万套,已带动3200人就近就地就业,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激励一方”。

“下一步,于田县将通过‘政府+企业+农户’的模式,利用现有清理土地打造5万亩棉花种植基地,满足企业生产原料需要。在种植过程中,由企业提供种子、化肥等生产农资和技术服务指导,采取订单式农业进行统一收购,确保农户有效持续增收。”于田县委副书记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