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民丰县:“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巩固脱贫成果

日期:2019-02-20 10:55  来源:民丰零距离  浏览次数:852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充满生机的季节。若克雅乡各村开展实施的“一村一品”产生了巩固脱贫新希望,出现了示范带动展风采,硕果挂支、畜牧结队的新局面。各村结合实际开展适合本村条件的种植业、林果业、养殖业,群众信心满满,也蓄势待发......“今年我们家利用庭院整理出来的白地种植甜菜,这是一个具有我们草原村特色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充满生机的季节。若克雅乡各村开展实施的“一村一品”产生了巩固脱贫新希望,出现了示范带动展风采,硕果挂支、畜牧结队的新局面。各村结合实际开展适合本村条件的种植业、林果业、养殖业,群众信心满满,也蓄势待发......

“今年我们家利用庭院整理出来的白地种植甜菜,这是一个具有我们草原村特色的种植品种,乡里还帮助我们与大公司签订合同,请来专家为我们专业培训,这样就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放牧,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今年巩固脱贫也不成问题”,草原村牧民阿布都热西提·麦图荪乐呵呵的说到。

若克雅乡党委根据县委的决策部署,广泛开展“一村一品”工作,致力于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结合实际合理规划各村发展方向,提出种植、养殖指导性建议,眼光长远、成效迅速、发展潜力巨大,不断将“输血”“造血”紧密结合,形成“乡村振兴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巩固脱贫成果反哺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

走进博斯坦村,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房子,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群众正在翻地松土,为种植朝天椒做好准备。支部书记赛迪艾麦尔·热西丁说:“今年乡党委给我们引进了对口援疆种植项目,为我们统一品种、统一育苗、统一技术、统一定价回收,这样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今年预计能种植270亩辣椒,收入也非常可观”。

此外,若克雅乡书记还说道:“全乡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仅开创了“一乡一品”“一村一品”,还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文化+旅游+产业+就业”,开创出“农家乐+三园”发展模式,在养殖饲养方面形成“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着力打造出了“1+2+4”村级振兴体系,不断反哺巩固脱贫,为群众生产生活增收驻足动力、增添后劲。全乡现有一个示范村(博斯坦村)、两个特色村(草原村、英吾斯塘村)和四个达标村,完成了乡村美、农民富,实现“春晓秋冬”四幅美景的目标。”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