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电力巡线人: 踏雪跋涉守护用电安全

日期:2019-02-18 17:27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145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在准东五彩湾工业园区,有一群人,他们迎着风雪,顶着酷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维护着电力大动脉的安全和畅通,他们就是昌吉供电公司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室运维五班的工人们。1月28日14时40分,记者跟随运维五班工人顶风踏雪,步入戈壁深处,对22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巡查。人走路时踩在积雪上的“咯吱咯吱”声,打破了荒漠的寂

在准东五彩湾工业园区,有一群人,他们迎着风雪,顶着酷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维护着电力大动脉的安全和畅通,他们就是昌吉供电公司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室运维五班的工人们。

1月28日14时40分,记者跟随运维五班工人顶风踏雪,步入戈壁深处,对22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巡查。人走路时踩在积雪上的“咯吱咯吱”声,打破了荒漠的寂静。运维五班技术员郭俊强和班员徐兵生、陈露沿着线路不时停下观察。

越接近基塔,越无路可走。只能跨雪坑、绕梭梭,蜿蜒前行。在寒冬中走一个多小时,对巡线工人的体力是很大的考验。

他们到达这次巡线的第一座高压铁塔——彩幸线19号。徐兵生拿出望远镜仔细观察塔顶,郭俊强掏出本子认真记录。“我们主要检查铁塔上的连接金具和绝缘子以及辅助设施的状况,如果发现有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我们要立即上报。”徐兵生说。

运维五班成立于2016年,主要承担35千伏、110千伏和220千伏共计26条长达658.9公里线路的运行维护。

遇有气候异常、自然灾害、线路过负荷等特殊情况时,运维五班随时出发。巡线中所遇到的困难远不止这些。在一年中最热和最冷的时节,他们或头顶炎炎烈日,或置身凛冽寒风,从线路的这一端走到另一端,巡线工作的辛苦鲜为人知。运维五班巡线区域东西长约110公里、南北宽约68公里。巡线中他们一天要巡查20到30个基塔。

“确保线路畅通和千家万户用电安全正常是我们的使命。酷热寒冷、吃苦受累,那都是小事。”徐兵生说。

“看到电网平稳运行,千家万户能正常用电,我们的内心是满足的,这是我们电力人的最大追求。”郭俊强说。

一直以来,运维五班树立零违章意识,从细节做起,创造了管辖线路连续3年零跳闸的纪录,有力保障了五彩湾地区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2018年,运维五班被昌吉供电公司授予“先进班组”称号。

巡查至虹火线31号铁塔时,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戈壁上的风越来越大,温度也在快速下降。郭俊强和同事们的脸颊虽然冻得通红,可他们依然坚守在巡线的岗位上。


来源链接:http://wap.xjdaily.com/xjrb/20190218/125132.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