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县:装饰公司“装”出美丽新生活

日期:2019-02-18 12:26  来源:和田县零距离  浏览次数:373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在和田县巴格其镇喀斯皮村的伊兹巴萨尔装饰有限公司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制作各种家具,电子数控木材切割机嗡嗡作响,车床前木屑飞舞,一片火热的景象,与室外天寒地冻形成明显反差。装饰有限公司的老板买吐送·依明跟着父亲学得了一手木材加工的好手艺,却一直受到资金的限制,只能在自家院子里加工。自治区司法厅驻

近日,在和田县巴格其镇喀斯皮村的伊兹巴萨尔装饰有限公司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制作各种家具,电子数控木材切割机嗡嗡作响,车床前木屑飞舞,一片火热的景象,与室外天寒地冻形成明显反差。

装饰有限公司的老板买吐送·依明跟着父亲学得了一手木材加工的好手艺,却一直受到资金的限制,只能在自家院子里加工。自治区司法厅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认真研究分析市场情况和村情实际,决定发挥该村木工众多的优势,帮助村民创办工厂解决本村群众就业问题。

在工作队的鼓励下,2018年年初,买吐送·依明筹集160余万元新建了760平米的和田伊兹巴萨尔装饰有限公司,购置5台数控雕刻机、数控卧式旋床机、带锯、电刨、叉车等设备,解决了20多人就业问题。

村民买托合地·吐尔送有木材加工手艺,在公司担任技术类工人,每月收入4000元左右,对于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他感到特别的满意和幸福。“在家门口上班,顾家挣钱两不误,真好。”买托合地说。

为支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工作队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到“短平快”项目资金33万元,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活力。公司成立后,陆续接到了幼儿园500余张儿童高低床、桌子余张3000、2000余张凳子的订单。

因买吐送制作的课桌椅、雕刻产品花式精美,做工精良,得到了客户广泛的赞誉,后续又引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

“我一定要努力经营好公司,不辜负党的期望,引导村民走向致富之路,让乡亲们有活干、有钱赚,过上美丽富裕的新生活!” 买吐送·依明满怀希望地说。

工作队将买吐送作为致富带头人培养,2018年又争取到去北京、天津等地考察的机会,让他深刻感受到大都市的繁荣,感受到高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买吐送利用周一升国旗的机会,走到台前,给全体村民讲述了在北京、天津的所见所闻,他说:“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再加上我们踏实努力,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