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洛浦县全面启动核桃树春季嫁接采接穗工作

日期:2019-02-15 11:21  来源:洛浦零距离  浏览次数:653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抓住采取接穗的有利时机,近日,洛浦县林业局组织开展采集核桃树春季嫁接采接穗工作,由林果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园艺站,乡镇林管站工作人员及技术人员等参加采集工作,为春季嫁接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果树嫁接是低质低效果树改造的方法之一,接穗的好坏是果树嫁接的关键,眼下是果树春季嫁接前期采接穗的关键时期,洛浦县

为抓住采取接穗的有利时机,近日,洛浦县林业局组织开展采集核桃树春季嫁接采接穗工作,由林果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园艺站,乡镇林管站工作人员及技术人员等参加采集工作,为春季嫁接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果树嫁接是低质低效果树改造的方法之一,接穗的好坏是果树嫁接的关键,眼下是果树春季嫁接前期采接穗的关键时期,洛浦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把培训班搬到田间地头,手把手给果农教授核桃春季采接穗技术,现场讲解技术要求和操作规范。在整个采集接穗的过程中,大家严格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从最佳部位采取接穗,严格挑选无病害枝条,挑选健壮、芽眼饱满的枝条。采集完成按照标准分品种捆成小捆,贮藏到温度较低、湿度较高的冷库保管,3月20日以后拿出来进行嫁接,这样能使枝条在低温下保持休眠,不失掉水分,不降低生活力。选取当下采集的休眠期不带叶的枝条,便于贮藏,而且春季将近,贮藏时间短,有利于提高嫁接的成活率。

目前,洛浦县核桃种植面积已达27.96万亩,挂果面积已突破21万亩,今年洛浦县将对15.5万株低质低效果树进行改造,全力做大做强特色林果产业,进一步完善领导抓点示范考核机制、技术服务队伍建设等工作,加快核桃标准化生产, 通过积极探索、认真研究、采用多种方法进行改造,以达到增值增效的经济、生态实际效益,截至目前,已完成采接穗12.6万条。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