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民丰县举办“草根宣讲员”培训班

日期:2019-02-15 11:20  来源:民丰零距离  浏览次数:303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民丰县草根宣讲员“冬季攻势”专题培训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此次培训按照“脱贫攻坚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基层脱贫攻坚存在的实际问题,科学设置以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自治区、地区扶贫惠民政策等课程,通过强化培训,有效解决制约贫困地区发展、贫困人口稳定增收的瓶颈

近日,民丰县草根宣讲员“冬季攻势”专题培训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此次培训按照“脱贫攻坚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基层脱贫攻坚存在的实际问题,科学设置以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自治区、地区扶贫惠民政策等课程,通过强化培训,有效解决制约贫困地区发展、贫困人口稳定增收的瓶颈和短板。

培训采取讲师专业讲、学员示范讲、现场点评的方式,让学员们及时了解自己在宣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学员学以致用、灵活变通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培训一支政治强、懂政策、水平高的宣讲员队伍,为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宣讲打下基础。来自8个乡镇(街道)的140多名草根宣讲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授课,精彩生动的宣讲,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培训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尼雅乡草根宣讲员热孜婉古丽说:“今天听了四位老师讲课,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认识,让我知道了宣讲中要讲什么,怎么讲,如何才能调动群众积极性等宣讲技巧,今后我将充分发挥一名基层草根宣讲员的作用,把党的各项政策及时传递给群众。”

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基层草根宣讲员在今后的宣讲中,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目标,坚定脱贫信心、不等不靠、自强自力、艰苦创业,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推动贫困群众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形成“崇尚劳动、脱贫光荣”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巩固民丰县脱贫攻坚成果。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