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02-11 12:28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416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墨玉县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公室在墨玉县第五中学开展保护湿地宣讲活动,向师生们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呼吁师生们要爱护身边环境,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一起参与保护环境活动。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画册,向师生介绍什么是湿地,湿地的特点、类型、功能以及如何保护湿地、湿地保护的重要

近日,墨玉县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公室在墨玉县第五中学开展保护湿地宣讲活动,向师生们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呼吁师生们要爱护身边环境,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一起参与保护环境活动。

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画册,向师生介绍什么是湿地,湿地的特点、类型、功能以及如何保护湿地、湿地保护的重要性等知识。

墨玉县第五中学学生巴哈尔古丽•阿布都热依木说: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湿地对我们生活有很大的好处,尤其是和田这样干旱沙漠地区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以后我会实际行动保护沙漠地区,保护湿地,不会让他们受到破坏。

活动过程中,宣讲人员还通过动植物标本展示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师生们了解湿地的兴趣,提高师生们对湿地与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墨玉县第五中学老师说:湿地有防风沙,调节气候变化有很大的作用,作为一名地理老师在上课的过程当中,我会加强对学生的要求让他们保护湿地,为墨玉县的气候改善增加一份力量。

现场200余人还签下“面对气候变化,我们并非无能为力”承诺书,坚定保护湿地、保护环境的决心。

墨玉县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说:我们将按照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将继续加大对湿地生态保护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恢复湿地生态功能,使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丽。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