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策勒镇巴什科克买提村“爱心基金”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02-02 13:23  来源:策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614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驻策勒镇巴什科克买提村“阳光一家亲”爱心基金10万元捐赠仪式在巴什科克买提村举行。此次“阳光一家亲”爱心专项扶贫资金,将从产业发展、子女教育、医疗救助、住房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巴什科克买提村进行精准帮扶。捐赠仪式结束后,现场对2户贫困户给予4500元资助。扶贫济困,团结友爱是中

近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驻策勒镇巴什科克买提村“阳光一家亲”爱心基金10万元捐赠仪式在巴什科克买提村举行。

此次“阳光一家亲”爱心专项扶贫资金,将从产业发展、子女教育、医疗救助、住房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巴什科克买提村进行精准帮扶。捐赠仪式结束后,现场对2户贫困户给予4500元资助。

扶贫济困,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2017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入驻巴什科克买提村--这个国家级深度贫困村以来,面对人均种植面积少,无深加工产业的问题,工作队坚持走访调研、了解实情,确定了把产业发展和专业就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依托,加快推进产业化脱贫步伐,坚持输血造血并举的产业扶贫思路,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整合村内优势资源,成立“核之亲”专业合作社,推出策勒“阳光一家亲”核桃油品牌,积极发展核桃的深加工产业链,解决核桃销路问题,促进核桃产业提档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在派出单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和地方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累计销售核桃油近6万余瓶,产值400多万,解决就业岗位20个、惠及贫困户231户。

2019年,“核之亲”合作社决定捐赠10万元,成立“阳光一家亲”巴什科克买提村爱心基金,专门用于关心支持贫困弱势群体、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最大限度的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同时,专门成立爱心基金管理办公室,严格资金管理,明确资金使用,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都用到刀刃上,实实在在地解决贫困群众的困难。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驻策勒镇巴什科克买提村第一书记表示,希望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切入点,带领贫困户真抓实干,发展产业及解决贫困人口存在的困难,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扶贫事业中来,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