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洛浦“文化进万家”主题宣讲 助力脱贫“冬季攻势”

日期:2019-01-18 12:33  来源:洛浦零距离  浏览次数:842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瑞雪兆丰年,宣讲鼓士气。1月17日上午,新年的第一场雪把洛浦装扮成洁白的世界,同时,一场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专题宣讲正在该县山普鲁镇阿亚格艾日克村、阿亚格比孜里村等6个村庄里火热展开,为1600余名村民带去了一份暖心的文化大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惠民利民政策

瑞雪兆丰年,宣讲鼓士气。1月17日上午,新年的第一场雪把洛浦装扮成洁白的世界,同时,一场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专题宣讲正在该县山普鲁镇阿亚格艾日克村、阿亚格比孜里村等6个村庄里火热展开,为1600余名村民带去了一份暖心的文化大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惠民利民政策、脱贫帮扶政策、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村政策和农民生活的发展变迁、乡村振兴战略等等与农村农民有关的惠民知识点和身边的脱贫致富典型事例,经过宣讲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变得通俗易懂,广大群众也都听得津津有味。

宣讲现场,不少群众还带着笔记本认真地做起了记录,听到精彩处,都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阿亚格比孜里村青年村民拜克尔.加马力说:“听老师们讲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变化,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深感幸福和自豪,四十年来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伟大!对比以前,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太美好了。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要勤劳努力地把日子过好,不能拖祖国大家庭的后腿。”

宣讲中,宣讲员还不时穿插互动,以现场提问的形式活跃气氛、带动群众一起思考加深理解和认识。在宣讲员们灵活的带动下,现场气氛轻松愉悦,观众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抢答,工作人员满场奔跑着为答对的群众送上小礼品,忙得不亦乐乎。洛浦县委宣传部宣讲团讲师多来提·亚森说:“我们组织了7个骨干宣讲员,计划利用10天的时间,在全县各乡村街道开展一次全覆盖式的主题宣讲,把党的声音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传达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切实了解掌握政策、知晓明了身边及全国的发展变化,从而激发大家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此次宣讲,自1月14日启动,是洛浦县“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围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五个认同”与脱贫攻坚“扶志”“扶智”相结合,着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通过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目前已在三个乡镇开展了40余场宣讲,受益群众达1.2万人。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