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民丰县妇幼保健站开展儿童补充辅食营养补充品宣传发放活动

日期:2019-01-18 12:32  来源:民丰零距离  浏览次数:485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进一步落实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提高儿童家长科学喂养知识普及程度, 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2019年民丰县被定为新启动的项目县,开展“儿童免费发放营养包”宣传活动。近日,民丰县妇幼保健站组织县乡镇妇幼专干分别在社区及五个乡卫生院开展了首次“儿童

为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进一步落实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提高儿童家长科学喂养知识普及程度, 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2019年民丰县被定为新启动的项目县,开展“儿童免费发放营养包”宣传活动。    

近日,民丰县妇幼保健站组织县乡镇妇幼专干分别在社区及五个乡卫生院开展了首次“儿童营养包”发放活动 。发放对象为6-18个月龄儿童,每天提供1包营养包,作为补充辅食营养补充品,营养包是以食物基质为基础,包含了高密度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辅食营养素补充品。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叶酸、钙、铁、锌等,具有改善儿童缺铁性贫血、改善儿童低体重、促进体格生长和智力发育、加强儿童免疫力等作用,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搭配辅食。

活动开展时先对儿童看护人介绍了婴幼儿科学喂养的相关知识,又向受益儿童看护人传播儿童营养和科学喂养、营养包作用和服用方法,还对营养包的保存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提高看护人营养包的知晓率和科学喂养知识。提高育儿的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发放免费儿童营养包的活动,不仅让广大儿童看护人学习到了新的关于营养包的知识,同时也提高了看护人科学喂养的水平。今后民丰县妇幼保健站将每个月定期为广大儿童发放营养包。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