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帮扶单位出资2464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

日期:2019-01-04 11:50  来源:墨玉零距离  浏览次数:1194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作为墨玉县对口帮扶单位,为大力推进墨玉县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改善深度贫困村村民生产生活环境,2018年7月以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共出资2464万元主要用于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厕、县域内公共厕所建设、喀瓦克乡建葡萄干加工厂建设三个项目建设,助力墨玉县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厕项目共投资1

作为墨玉县对口帮扶单位,为大力推进墨玉县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改善深度贫困村村民生产生活环境,2018年7月以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共出资2464万元主要用于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厕、县域内公共厕所建设、喀瓦克乡建葡萄干加工厂建设三个项目建设,助力墨玉县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

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厕项目共投资1764万元,结合“三区分离”庭院改造工程,为墨玉县16个乡镇中的252个贫困村、259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兴建冲水式便利厕所25979个,旨在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健康生活水平和质量。县域内公共厕所建设项目共投资400万元,除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密集区域建设10座公共厕所外,还同时配套建设10个“扶贫商店”以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计划至少可带动10名贫困户增收致富。喀瓦克乡建葡萄干加工厂建设共投资300万元,旨在建设一条集初加工、清洗、精加工、内包装为一体的葡萄干加工生产线,进一步提升农产品价值、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届时预计可带动100名贫困户就业。

 “以前我们都是用的土厕,夏天的时候气味很大,到了冬天尤其是晚上特别冷,既不方便也不卫生。现在好了,厕所建在家里,使用起来方便多了,而且一冲就干净了,也没有异味,特别好!” 已经享受到厕所改造好处的芒来乡其乃巴格村村民艾比拜·艾尼高兴地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