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皮山县:联通四海情 电商助脱贫

日期:2019-01-04 11:49  来源:皮山县零距离  浏览次数:1091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019年第一缕阳光照亮了皮山县的村庄,皮山县沃赛其电商合作社的农民正忙着将首批运往江苏联通的5716箱扶贫产品装车。这是由菜其买里村工作队牵头组织的运往江苏联通第一车皮山县农产品,合作社的经理阿卜力米提·麦麦提非常重视,亲自验货装车。剩下5300箱将于1月5日装车运走,这是2018年12月下旬与江苏联通公司签定的皮山

2019年第一缕阳光照亮了皮山县的村庄,皮山县沃赛其电商合作社的农民正忙着将首批运往江苏联通的5716箱扶贫产品装车。这是由菜其买里村工作队牵头组织的运往江苏联通第一车皮山县农产品,合作社的经理阿卜力米提·麦麦提非常重视,亲自验货装车。剩下5300箱将于1月5日装车运走,这是2018年12月下旬与江苏联通公司签定的皮山农产品销售合同,销售农产品每箱5公斤11016件,共计55吨,合同额184万元。

2018年皮山农产品价格较低,农产品销售困难。为做好农产品销售帮扶工作,新疆联通2018年10月积极争取到赴北京参加集团公司组织的北京特色农产品展会机会,带着皮山特色的农产品,当天实现1.7万元销售额,打出了皮山农产品的品牌。同时,新疆联通利用116114电商平台和联通内部商城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前期已帮助农民销售石榴、红枣、核桃6500多箱,实现销售收入50多万元的电商帮扶。

为了让农民自己能够利用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的销路,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村第一书记鲁永平说:“我们依托新疆联通技术优势和企业资源,在县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帮助村民成立了沃赛其农民专业合作社。首先要确保把皮山的农产品卖出去,确保农民的收入,提高农民种植农产品的积极性。然后通过宣传,打出皮山农产品无公害的品牌,将农产品卖出好价格,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在做好本次订单的同时,新疆联通还考虑到了皮山农产品可持续销售问题,在外包装箱上不但印有“皮山礼物 精准扶贫”,还印制有二维码,消费者只需扫码就能自动链接到116114平台。新疆联通在客服呼叫中心设有专席,为扫码二次订购提供售后服务支撑。

沃赛其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理阿卜力米提·麦麦提逢人就说:“我是一个农民,没有什么文化,感谢工作队的帮扶,我们7个农民成立了合作社,在自己富起来的同时可以带领更多的村民一块致富,还能够解决了农民农产品的销路,把我们皮山的农产品卖到了江苏、北京。下一步我们还要配合联通工作队把农产品卖到安徽、上海等内地发达省市,让全国人民都能吃到皮山的农产品,让全国人民了解皮山,与皮山人民心心相通”。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