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产业扶贫 助力摘掉“贫困帽”

日期:2019-01-04 11:47  来源:墨玉零距离  浏览次数:1126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墨玉县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充分发挥优势,引进畜牧养殖龙头企业,强力推进贫困户“托管养羊”和入股养殖合作社分红的新模式,实现了精准扶贫。这几天墨玉县三宝养殖合作社多胎湖羊正处于产羔期,几乎每天都有羊羔降生,为了提高羊羔成活率,合作社工作人员为产羔房专门配备了暖气。三宝养殖农民专业合作2017年自

近年来,墨玉县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充分发挥优势,引进畜牧养殖龙头企业,强力推进贫困户“托管养羊”和入股养殖合作社分红的新模式,实现了精准扶贫。

这几天墨玉县三宝养殖合作社多胎湖羊正处于产羔期,几乎每天都有羊羔降生,为了提高羊羔成活率,合作社工作人员为产羔房专门配备了暖气。三宝养殖农民专业合作2017年自筹资金1000多万元建成12栋繁育圈舍,规模养殖多胎羊5000余只,年出栏多胎羊2万只。为增加贫困户收入,助推贫困户早日脱贫,三宝养殖合作社通过贫困户“两免”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投资、羊只托养、、提供就业岗位等途径带动1000多名贫困人口增加了收益。

英也尔乡米勒克阿瓦提村村民米合日班·图尔荪托合提在三宝养殖合作社就业已经一年了,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主要负责把拌好的饲料分到槽里、打扫饲养区卫生,每个月能有将近2800元的工资。在三宝养殖合作社,像米合日班·图尔荪托合提一样的贫困村民有24名。“我在这里上班一年了,已经脱贫了。现在有很多姑娘都在这里劳动,场长对我们很好,我们喜欢这里”,米合日班·图尔荪托合对记者说。

除了提供就业岗位,三宝养殖合作社采取入股分红和羊只托管模式,精准投入扶贫资金,使贫困户获得收益。近日,三宝养殖合作社在芒来乡其乃巴格村举行“托管羊”收益分红发放仪式,为20余名贫困村民发放了分红。

芒来乡其乃巴格村村民布苏堤罕•如孜何依提今年把家里的13只羊托管到三宝养殖合作社,自己在家附近的公司上班,一个月可以拿上2800元工资,这次她还领了2340元“托管羊”收益分红,2018年他们全家脱贫了。布苏堤罕•如孜何依提说:“我从6月份开始在和田圣果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上班,我把自己家里的13只羊托管到三宝养殖合作社,他们一只羊给180元,今天我们领了一年的分红,通过努力今年我们全家脱贫了感谢党的好政策!”

其乃巴格村第一书记吴发宝介绍说:“我们把今年的扶贫项目资金以折股量化的形式托管给三宝养殖合作社,在产业入户的同时还能解决村民就业问题。今年村里一共托管的羊价值30万元,每只羊每年收入180元。”

目前,墨玉县有37个村342户贫困户将申请的“两免”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投资到合作社,合作社按照年收益8%以上的比例定期分红,还有618名贫困户把4258只羊交给合作社托养,每年一只羊分红180元,有了稳定收入。三宝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张海霞说:“今年在我们这里托养羊的农民一共是618户,托养羊的分红是76万元。明年我们还将再建10栋羊圈,希望能为墨玉县的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