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于田县:种植蔬菜托起 村民致富新希望

日期:2019-01-04 11:46  来源:于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975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寒冬时节,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于田县科克亚乡库塔孜艾日克村的蔬菜大棚里却温暖如春。村民正在大棚里采摘西红柿、辣椒,割韭菜,忙得不亦乐乎。“这几天太忙了,工作队联系的收购商等着要货,我得赶快把西红柿摘完。我的2座大棚的西红柿能卖4万多元,感谢工作队指导我种植蔬菜并帮忙联系销路。” 村民吐尼沙罕·吉力力边采

寒冬时节,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于田县科克亚乡库塔孜艾日克村的蔬菜大棚里却温暖如春。村民正在大棚里采摘西红柿、辣椒,割韭菜,忙得不亦乐乎。

“这几天太忙了,工作队联系的收购商等着要货,我得赶快把西红柿摘完。我的2座大棚的西红柿能卖4万多元,感谢工作队指导我种植蔬菜并帮忙联系销路。” 村民吐尼沙罕·吉力力边采摘西红柿边说。

今年,自治区国资委驻村工作队入驻后,结合村情实际制定了扶持村民发展设施农业增加收入的脱贫思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打造蔬菜基地,指导村民发展蔬菜产业。

为保证大棚蔬菜增产增收,工作队引进先进种植技术,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和种植大户到现场给村民传授种植技术和经验。

村民吾不力卡斯木·买吐送起初不想种植大棚蔬菜,担心没技术没经验亏了本,在工作队的耐心引导下,他同意试种大棚蔬菜,种植了1座大棚的辣椒。在农业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吾不力卡斯木·买吐送的辣椒长得又大又好,很受市场青睐。“我的辣椒全被乌鲁木齐的收购商收购了,每公斤批发价8元,1座大棚的辣椒卖了2万多元。明年我计划再种2座大棚。”他高兴地说。

库塔孜艾日克村共有125座蔬菜大棚,工作队免费给村民提供菜种,指导种植技术,联系销路,现在村民种植大棚蔬菜的积极性很高。

“今后,我们村将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实行订单种植,打造绿色无公害蔬菜品牌,把蔬菜产业做大做强,使村民依靠种植‘名、特、优’蔬菜脱贫致富。”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