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果树成为摇钱树

日期:2017-10-09 12:41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820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地区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红枣、薄皮核桃等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各地,林果成为农民的开心果,果树成为摇钱树。又到了核桃收获的季节,农民朋友怀着喜悦的心情收核桃。和田市吐沙拉乡坎特艾日克村村民肉孜托乎提•艾合买提今年种了六亩核桃,在种好核桃的同时,他还收购乡亲们的核桃,统一销往北京、郑州等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地区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红枣、薄皮核桃等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各地,林果成为农民的开心果,果树成为摇钱树。

又到了核桃收获的季节,农民朋友怀着喜悦的心情收核桃。和田市吐沙拉乡坎特艾日克村村民肉孜托乎提•艾合买提今年种了六亩核桃,在种好核桃的同时,他还收购乡亲们的核桃,统一销往北京、郑州等地。

和田市吐沙拉乡坎特艾日克村村民肉孜托乎提•艾合买提说:“去年我连种核桃带收购销售收入九万元,今年我已经与和田智力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250-300吨核桃的订单,正在抓紧收购核桃,解决乡亲们的销售难题,一起挣更多的钱。”

为做大做强林果业,地区在抓好果树种植的同时,积极采取成立农民林果专业合作社、培育林果加工企业和经济实体等措施,对林果进行深加工,提高附加值,使林果效益大幅度攀升。

目前,地区林果产业基本实现了一乡一品,涌现出皮亚曼石榴、和田玉枣、薄皮核桃、明星杏等大批“中华名果”和名牌产品,和田林果走俏神州。

截至目前,全地区林果面积已达310.72万亩,2012年至2016年这五年来,林果产量累计达到293.96万吨,产值244.7亿元,成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