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博州:“回头看”杜绝环境问题反弹

日期:2017-09-27 12:02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679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博乐9月25日讯通讯员张晓敏报道:自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移交转办件以来,博州各级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快速督办,针对转办件的查处整改情况,博州环保督察组分别前往各县市进行“回头看”和再督察。博州环保督察组每到一处,对照转办件问题处理回复情况逐一核对,重点对正在整改、限期办理的转办件进

博乐9月25日讯通讯员张晓敏报道:自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移交转办件以来,博州各级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快速督办,针对转办件的查处整改情况,博州环保督察组分别前往各县市进行“回头看”和再督察。


博州环保督察组每到一处,对照转办件问题处理回复情况逐一核对,重点对正在整改、限期办理的转办件进行督办,核查解决整改中出现的问题。严格要求对每个转办件要明确主办单位和责任人,坚决、快速、彻底进行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博州办理的16批27个转办件已全部办结,各级相关部门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诿,立行立改、严肃问责。


在“回头看”过程中,博州环保督察组分别采用分类督察、跟踪督察、专题督察、回访督察的方式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逐一进行了实地督察。对每个转办件迅速跟进、全程跟踪督察,深入细致查找转办件在受理、查处、取证调查、最终结论等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针对群众反映举报和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前往实地进行专项督察,并通过召开分析研判会、工作推进会等形式,研究制定解决和改进措施;采取入户走访、征求意见等方式,确保信访投诉问题解决彻底,不留“后遗症”,结合时间进度赶赴现场核查,及时进行“回头看”,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心声,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衡量整改成效,确保整改落实真正得到群众认可。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