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杜绝环境保护“短期效应”——兵团积极探索环境问题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日期:2017-09-24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658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本报乌鲁木齐9月20日讯记者张晓艳、通讯员秦俊伟、张茜报道:自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兵团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主动扛起环保重担,积极探索环境问题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重点破解环境污染“基因链”,杜绝环境保护“短期效应”,确保打赢环境保卫战。期间,兵团印发了《兵团实施〈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

本报乌鲁木齐9月20日讯记者张晓艳、通讯员秦俊伟、张茜报道:自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兵团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主动扛起环保重担,积极探索环境问题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重点破解环境污染“基因链”,杜绝环境保护“短期效应”,确保打赢环境保卫战。


期间,兵团印发了《兵团实施〈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细则》,首次对追究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作出制度性安排,建立起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问责制度,生态环境损害责任将实行终身追究制,推动兵团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同时,兵团建设(环保)局印发《关于持续做好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师市要克服“临时”“一阵风”思想,按照机构不撤、程序不变、工作不散、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持之以恒做好本师市环保督察有关工作,切实巩固中央环保督察成果,防止环境问题出现反弹。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积极推行“河长制”,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强化重点企业污水达标后排放集中整治,督促棉浆粕企业实施污水提标改造工程,两年内实现企业污水排放从三级标准提高到一级标准,必须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要求。同时,编制《图木舒克市备用水源地规划》《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逐步完善饮用水安全监管制度,推进城市污水收集管网及处理设施建设,提高污水回收利用率,已建成日处理能力2万吨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B标准。


第九师采取“五个不放过”有效措施,制定问题整改清单。针对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和固废污染防治及工业污染源监管等问题,主动对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办的7个环保问题和经研究确定的30项环境问题,按照“五个不放过”(不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的原则,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施行挂账督办、办结销号,坚决整改到位。


第十三师建立师党委班子成员联系督察制度,强化对垃圾综合治理处置、日常执法监管等重点整改事项的监督落实,持续推进师域环境综合整治、重点企业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