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巴州:快查快办不拖延整改问责不手软

日期:2017-09-19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602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本报库尔勒9月18日讯记者夏青、通讯员纪晓贞报道: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狠抓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好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8月19日,接到“天源石油化工设备陈旧、工艺落后;无废水、废气处理装

本报库尔勒9月18日讯记者夏青、通讯员纪晓贞报道: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狠抓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好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8月19日,接到“天源石油化工设备陈旧、工艺落后;无废水、废气处理装置,生产的油品由该公司和轮台县拉依苏工业园区的昌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及小作坊进行高强酸处理,产生的酸渣等危险废物偷拉到戈壁滩上掩埋,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的转办件后,巴州立即启动转办件督办程序,转交给轮台县开展全面调查。


8月20日凌晨,轮台县成立环保督察专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县环保局及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调查。


经查,天源石化已于8月2日停工,未生产。该企业于2001年采用的工艺设备较目前同行业新建企业相比确实存在落后现象,但均能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反映的情况属实。此外,该企业于2014年进行了污水设施技改项目,落实了环评要求的各项设施,并通过了州环保局的验收,废气通过管线引至常压炉燃烧处理,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经现场调查取证,天源石化确实有将生产的油品交易给昌源石化生产加工的行为,昌源石化对天源石化生产的油品使用脱硫剂提炼燃料油,产生废渣(液态),但昌源石化并未将产生的废渣偷拉到戈壁滩进行掩埋,而是将产生的废渣转移给具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公司处置,目前,未发现倾倒废渣现象。截至8月22日18时,该转办件已办结。


8月24日凌晨2时许,巴州接到“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经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并由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后,8月22日下午4时左右仍排放刺鼻气味”的转办件后,立即责成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全面开展调查。


环保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该公司此前整改情况是否到位,并调阅8月20日至24日的废气排放在线监测数据进行对比。此外,协调巴州环境监测站继续对该公司废气排放进行监控。


“我们第一时间与开发区环保局进行对接,迅速制定了监测方案,立即到达现场,分别在该公司上风口及下风口布4个点,针对硫化氢、二硫化碳等主要污染物按照一天4次、一次不少于1小时进行监测。待监测样品拿回实验室以后,连夜进行分析。”巴州环境监测站大气监测室主任施晓冬说。


记者在该公司生产厂区看见,该公司已采用临时封闭措施,用篷布将138个污水处理池全部覆盖,防止处理污水时产生的异味溢出。


富丽达公司总经理冯文军说:“针对废气异味较大的情况,我们在园区里对废气无组织排放的情况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对跑冒滴漏的现象进行了严格整治。”自8月16日起,用篷布对污水处理池做了临时加盖,防止异味向外飘溢,并设置测温点和采样点,监控水温水质。公司还投资3000万元,启动生物除臭永久性措施技改项目,把污水处理池用玻璃钢拱形盖永久性封闭,并且增设风管,对异味进行负压抽取,进行除臭处理,尽快改善厂区异味。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