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二批)

日期:2017-08-29 10:11  来源:和田地区行署办公室  浏览次数:766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二批)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追责情况1717(X) 皮山县康克尔乡、杜瓦镇,和田县朗如乡铁热克阿勒迪村、艾西排克村、米提孜村、且其村等村庄的天然草原牧场,因出现过度放牧现象,导致大面积天然草

和田地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二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追责情况
1 717(X)     皮山县康克尔乡、杜瓦镇,和田县朗如乡铁热克阿勒迪村、艾西排克村、米提孜村、且其村等村庄的天然草原牧场,因出现过度放牧现象,导致大面积天然草场受到破坏,草场退化。 和田县 生态     8月23日下午,和田县环保信访督察组立即通过电话向和田县农牧局、草原站、草原监理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督办案件情况,并于8月24日将正式督办函交和田县农牧局。要求三家单位立即组成专案组赶赴举报案件现场,实地调查了解情况。 正在核查     1、处理整改情况:截止今日,由于案件涉及地点地处偏远山区,涉及面广,道路难行,需数日时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2、下一步措施:预计本月28日完成调查核实工作。 暂无
2 718     和田县巴格其镇中心卫生院后面放置垃圾桶的地方经常焚烧垃圾。 和田县 固废     8月23日下午,地区环保信访督察组协同和田县环保督察组、卫生监督所、巴格其镇相关人员对该举报问题进行了核查。经核查,投诉人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该卫生院存在利用简易焚烧炉焚烧医疗垃圾的行为(其中有部分生活垃圾),医疗垃圾未进行分类分拣,焚烧炉焚烧工艺简陋,没有安装除尘设备,也未办理环评手续。焚烧垃圾时,烟尘直接排放入大气,并产生刺鼻气味,对周边群众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1、处理整改情况:督察组当场责令和田县巴格其镇中心卫生院停止焚烧垃圾行为,并对垃圾焚烧炉进行了查封,要求该卫生院立即进行整改。8月24日,已下发《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告知书》,处行政处罚65000元,并责令立即改正。2、下一步措施:已要求卫生医疗机构等相关部门严格督促和田县巴格其镇中心卫生院落实整改要求,做好相关信访投诉的调处与矛盾化解工作。和田县卫计委立即成立了《和田县医疗废物处理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制定医疗废物的处置方案及整改措施。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疗行业清理整治,要求禁止在居民区焚烧任何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对医疗垃圾进行分类分拣,严格按卫生部门的要求处理医疗垃圾;举一反三,对全县范围内所有公立、私立医院进行全面排查,严禁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1、对和田县巴格其镇人民政府、和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全县通报批评。2、对和田县巴格其镇人民政府分管卫生工作的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吐尔洪•托合提,由县纪委诫勉谈话。3、和田县卫生监督所作为全县医疗机构监管部门,对巴格其镇中心卫生院整改落实工作监督管理不到位,由县纪委给予县卫生监督所所长景智强诫勉谈话。4、和田县巴格其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海拜尔•艾木热(副科级),在落实医疗废物处理工作中,未按照规定要求处理,县纪委对其立案审查。
3 719 和田市阿恰勒西路2号玉洲花园小区门面的餐饮店油烟直排,风机噪音大。 和田市 噪音     经调查,投诉区域位于和田市玉洲花园小区,该小区位于和田市美食街旁,属餐饮业聚集地,共有16家餐饮店,部分餐饮门店制冷使用的冷风机直接放置在小区内,餐饮门店均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餐饮油烟通过烟道直排至小区民房楼顶。     1、处理整改情况:由于餐饮店治理油烟污染需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但和田地区无相关设施的生产销售企业,安装设备需要一定时间,同时涉事餐饮门店较多,进行关停处理容易造成群体性事件;对此,地区督查组分两步走:一是对噪声污染进行立查立改;二是对油烟净化装置安装进行限期整改,如逾期未完成整改的,进行停产整治。督查组给全部门店限期整治通知已下达完毕,责令存在噪音超标的门店于2个工作日内拆除噪音源,存在油烟污染的门店于10个工作日内完成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目前产生噪音的冷风机已全部拆除,需安装油净化装置的门店已进入设备购买洽谈。2、下一步措施:督察组将继续督促餐饮店限期内完成油烟净化器安装,并确保油烟净化设施运转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排放值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1、对和田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陈树光给予诫勉谈话;2、对和田市环保局局长艾尼瓦尔•阿布都拉给予诫勉谈话;3、对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木尕买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汪伟给予诫勉谈话;4、对和田市城管局局长周功杰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5、对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副主任图尔荪托合提•阿卜都外力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6、对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奴尔巴格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汪永辉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7、对古江巴格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卜裕民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