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环境整治效率高立行立改获点赞——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热议中央环保督察

日期:2017-09-09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515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以来,我区各地州高度重视办理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每一件转办问题,不推不拖、立行立改,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高效率开展环境整治,获得了各族干部群众的赞扬。“也就半天的时间,臭味就没有了,垃圾也变少了。”9月8日,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奥尔曼村安居富民小区居民加拉力丁

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以来,我区各地州高度重视办理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每一件转办问题,不推不拖、立行立改,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高效率开展环境整治,获得了各族干部群众的赞扬。

“也就半天的时间,臭味就没有了,垃圾也变少了。”9月8日,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奥尔曼村安居富民小区居民加拉力丁·阿不力米提满意地说,以前每次经过4号楼,就能闻到垃圾臭味,感觉特别不舒服,没想到,这个问题投诉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后,这么快就整改了。

9月3日凌晨,呼图壁县环保局、食药监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转办件后,连夜赶赴现场,即刻责令整改。呼图壁镇南门社区财源巷文化馆家属院居民王伟说:“为了尽快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一连十几个小时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连轴转,这种真心为群众解决问题的态度让我们很感动,因此我们小区的居民一起为相关部门送了两面锦旗,为他们这种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积极整改环境问题的工作作风点赞。”

“在我看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是利民之举、务实之举,阿克苏地区在处理转办件时,整改措施到位,让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阿克苏市水韵明珠小区居民陈庆说。

拜城县环保局局长张红军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新疆,重拳出击治理环境污染,深受干部群众拥护。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我们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要教育引导群众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拜城县拜城镇肯迪克墩社区居民艾尔肯·吐尼亚孜说:“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各族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相信在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督察下,我们的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

“加格达宾馆燃气锅炉排风扇噪音扰民的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移交哈密市后,伊州区政府迅速组成联合工作组,实地开展调查,现场责令停止运行,进行整改,速度之快,实在没想到。”住在该宾馆附近的居民郑云路为此次环保督察点赞,为哈密市执行力点赞。哈密市民郭勤说:“这次环境整治力度之大、速度之快超出我的想象,对群众提出的环保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立查立改,我相信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标,哈密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

且末县接到“埃塔南路玉鑫花园电力公司家属院大门旁下水道堵塞,污水发臭”的转办件后,县领导立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该小区实地查看,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下水道进行清理,对问题进行整改。“前一段时间,楼下的下水道堵塞,路面也很脏,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没有臭味了,空气好多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该小区居民木塔里普·苏来曼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