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绿色发展

日期:2017-09-03 10:23  浏览次数:274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截至9月1日18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20批次转办件合计88件。全州上下积极行动大力推进“边督边改立查立改”,已跟踪办结71件,责令整改75家,立案处罚23家,罚款金额350.90245万元。其他案件正在调查核实、积极办理当中。轮台县:全面督查落实环保责任8月27日,轮台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与凯

截至9月1日18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20批次转办件合计88件。全州上下积极行动大力推进“边督边改立查立改”,已跟踪办结71件,责令整改75家,立案处罚23家,罚款金额350.90245万元。其他案件正在调查核实、积极办理当中。

轮台县:

全面督查落实环保责任

8月27日,轮台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与凯远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签订轮台县静脉产业园项目投资框架合作协议。

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建设规模为5.4万吨/年,建设内容包括生活垃圾及农作物秸秆焚烧发电、医疗废物处置、危险废弃物处理、粉煤灰处理等项目,计划2017年开始实施,建设周期为4年。

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轮台县资源再生利用产业全面启动,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率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进一步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轮台县自9月1日起组建3个专项督查组、2个综合执法检查组,以落实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严厉打击非法开荒行为为重点,利用半个月时间,集中对全县各类企业、县城综合环境卫生及胡杨林自然保护区和胡杨林公园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不重视环保工作、不落实主体责任、环保法治意识淡薄、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党政领导干部,对整改环保违规违法行为、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乡镇、单位、干部以及企业及其负责人,坚持利剑高悬、严肃追究责任,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沉重代价。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化措施严查环境问题

8月30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接到“石化大道苇业大厦右侧砂石料厂粉尘大”的转办件后,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将转办件立刻交由开发区国土局办理,当晚开发区国土局会同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前往现场,当即查封了现场2辆采矿车辆。

8月31日巴州国土资源局、国土资源监察支队会同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局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取证。经核实,该料场已停产一个月,与投诉内容“扬尘大”问题不相符。但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料场为非法采矿,目前已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完成现场调查笔录,拆除了砂石料筛选设备,并由巴州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对该违法行为另案查处。

对于群众频频反映的问题,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坚持把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环保工作的着力点,做好新形势下环境污染投诉查处工作,努力提高群众对环境保护的满意度。开发区环保局通过采取强化制度建设,对初访案件早分析、早介入,将污染纠纷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行立办,不能于当天解决的,向群众说明原因,用最快的时间予以答复;提高环境巡查频率、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强沟通,做好解释工作;抓好宣传教育、服务工作到位等五项措施,加大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查处力度。

且末县:

规范医疗废物处理处置

8月28日,且末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所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依明·库尔班口腔诊所等3家医疗机构开展了以医疗废物管理、组织机构的设置、分类收集、登记记录、处理方式等情况为重点的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废物管理责任制的建立和健全情况、医疗废物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的完善情况、使用后的一次性塑料(玻璃)输液瓶是否纳入医疗废物管理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医疗卫生机构是否有转让、买卖医疗废物情况,医疗废物是否混入生活垃圾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1家诊所医疗废物管理制度未上墙公示,消毒记录本不规范,医疗废物分类不规范;1家医疗废物登记不规范,1家暂存间未设置医疗废物明显警示标识等问题,监督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正,并要求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立即整改,规范医疗废物处理处置,保障群众健康和环境安全。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